青年共享公寓”Tripalink“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A-A+
睿商网 Tripalink

  2月27日获悉,邻客(Tripalink)青年Co-living社区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alin SJG Fund, L.P领投,险峰长青K2、e代理和Tekton Ventures跟投。创始人李东昊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打磨、全美扩张等。

  这是邻客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完成的第二笔融资。铅笔道曾发文《94年男生获险峰等数百万美元投资:在海外建共享公寓 年营收千万续住率70% 》对其上轮融资进行报道。

  Co-living(共享社区)是近几年美国最火热的青年居住方式,在既保留私人空间的同时,又提供宽敞、多功能的公共区域,充分满足住户的生活、社交、娱乐、办公等多种需求。李东昊认为,这是一种介于学生公寓与酒店之间的商业模式。

  据了解,美国有约7500万青年人,全美青年长租市场规模保守估计在5000亿美元以上。李东昊介绍说,“邻客对学生公寓是一种‘降维打击。我们提供堪比酒店的一站式服务。事实上,除了高质量的软硬件服务,Co-living社区的打造也是我们产品的核心所在,它可以用来满足青年人的社交刚需。”

  目前,邻客的主要产品有两种,分别是邻客优居与邻客寓。前者是邻客的自营公寓,通过与优质的地产开发商和私人房东合作,对房源进行内外软装升级,并提供配套服务后出租。后者是邻客的自建公寓,是团队通过购置学区内土地进行开发和定制化设计的青年长租公寓,其在房屋设计上更能体现Co-living概念。李东昊介绍,邻客寓的项目融资规模已经超过1亿元。

  至于为什么会自建针对海外青年的Co-living公寓?

  李东昊表示,“一方面因为运营所获得的宝贵经验与数据的总结,另一方面也因为我们发觉现有的住宿条件无法满足海外青年的基本安全保障需求。邻客寓所配置的如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硬件,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事实上,因为我们对住宿的安全环境提升与对城市风貌的改善,目前邻客寓开发项目已经得到了洛杉矶政府的政策支持。”

  截至目前,邻客社区已经服务过约4000名海外青年,住户续租率接近75%。邻客寓项目已上线2个,筹划/在建项目13个,预计2019年底,社区房间总数将突破3000个,至少会有10个新建邻客寓交付使用。“邻客将继续保持在Co-living赛道上的首发优势,并进一步构筑核心壁垒。”李东昊说。

  邻客团队主要由90后组成,80%以上成员毕业于全美Top20大学。创始人兼CEO李东昊是一名连续创业者,在海外华人圈内深耕多年,经验丰富。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502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