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宣布获得6亿美元B轮融资,押宝边缘计算是融资关键

A-A+
睿商网 地平线

  2月27日,地平线 (Horizon Robotics) 宣布完成由SK中国、SKHynix以及数家中国一线汽车集团 (与旗下基金) 联合领投的B轮融资,获得6亿美金左右的投资,投后估值达到30亿美元。

  本次融资引入的战略伙伴和财务投资者将为地平线进一步推进研发和商业化带来宝贵的资源和经验。地平线会在边缘计算领域持续发力,巩固技术领先地位;同时进一步拓展商业化版图,赋能更多的产业落地场景与生态合作伙伴,用基础的计算平台扩大赋能各行各业的朋友圈。

  据了解,此次,地平线获得巨额融资的关键在于三点:战略布局、产品研发实力以及商业化落地能力。

  在战略布局方面,地平线选择聚焦边缘计算,软硬结合去研发边缘AI芯片。据悉,押宝边缘计算是融资关键。地平线认为,在数据爆发的场景里,如智能驾驶、智慧城市等,计算是智能化的核心,而算力将是第一生产力。由于实时性,可靠性,数据安全性等要求,越来越多的计算下沉到边缘终端是时代必然趋势。在数据计算方面,边缘计算和中央计算未来在市场份额方面将平分秋色,大数据训练在中央计算,而数据计算执行在边缘计算,两者是相互配合的关系。

  在产品研发实力方面,2017年,地平线大规模流片并发布了边缘人工智能处理器——专注于自动驾驶的地平线“征程”系列处理器与专注于AIoT边缘计算的地平线“旭日”系列处理器。2018年,地平线托其独特的软硬结合人工智能处理器技术,相继发布了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与和地平线XForce边缘AI计算平台。其中,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于2019年初获CES创新奖。

  在商业化落地方面,目前,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已向Robotaxi厂商大规模供货。2018年底,地平线推出依托Matrix平台的地平线NavNet众包高精地图采集与定位方案等具备强大市场竞争力的软硬一体解决方案,并已开始逐步落地。

  在智能驾驶领域,地平线与Tier1和OEMs的合作关系不断拓展纵深,合作伙伴包括奥迪、博世、长安、比亚迪、上汽、广汽等。

  在AIoT领域,地平线旭日系列处理器已赋能20多家领先的设备供应商。依托搭载旭日处理器的智能摄像头产品及解决方案,地平线支持SK电讯、百丽国际、永辉超市、龙湖地产等合作伙伴实现智能化升级。不久前,搭载地平线终端完整语音方案的小米AIoT产品——小爱触屏音箱发布。

  地平线在2017年第一代芯片发布时提到,希望到2025年,公司成立十年之际成为全球最大的AI芯片厂商。借着本次融资契机,它提到:

  在产品技术方面,地平线以一年一代架构的技术路径——高斯架构、伯努利架构、贝叶斯架构,不断迭代人工智能芯片的规划也在如期推进中。第一代基于高斯架构的芯片于2017年年底量产发布;地平线基于第二代芯片架构的产品Matrix和Xforce在2018年已经推出,第二代芯片即将量产发布,车规级计算平台和第三代芯片架构有望在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商业化方面,从落地场景来看,地平线关注两个领域,一个是汽车,另一个是智能物联网(AIoT)。“在这两个方向上未来10到20年都不太会变。我们聚焦在那些会通过边缘人工智能计算被重塑的行业,包括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生产制造、智能家居等。”地平线方面表示。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502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