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团购平台“松鼠拼拼”获3100万美元B1轮融资

A-A+
睿商网 社区团购

社区团购平台“松鼠拼拼”日前通过其公司年会宣布,春节前已完成 3100 万美元 B1 轮融资,本轮由高瓴资本、和玉资本(MSA)联合领投,IDG、云九资本、以及美团网原 COO 干嘉伟等老股东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松鼠拼拼方面表示,融资将用于供应链完善、市场和团队拓展,以及系统优化。

此前,松鼠拼拼曾于 2018 年 11 月宣布获得 3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其创始人杨俊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和王兴并肩连续创业 10 年,是美团铁军的核心人物。

松鼠拼拼是一家社区团购电商平台,以社区为单位,由宝妈或店主成为团长,在线上建立分销社群、线下完成交付,由平台提供货源、物流仓储及售后支持。

其优势在于,线上社群场景减少获客成本、线下社区场景降低履约成本、小程序又提高了购买和支付转化率。借由生鲜等家庭日常消费的品类,社区团购成功以“价格低”、“服务好”的特点在消费者端打开了市场,也成为资本眼中有机会诞生下一个拼多多的“大风口”。

据松鼠拼拼提供的数据, 2019 年 1 月,平台成立半年左右,月销售额就已经突破 1 亿人民币,多个城市的单月销售额都已超过千万。业务已进入全国 30 余个城市,累计覆盖过万社区,公司团队超过 1000 人,研发团队就有 150 余人,已经进入行业头部梯队。

此外,谈及发展,杨俊表示, 2019 年松鼠拼拼会持续推进组织升级、系统迭代、业务密度等方面落地执行。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501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