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作价120亿元收购英国旅游比价网站天巡

A-A+
本站原创 携程

  11月24日消息,携程对外宣布,拟收购英国旅游搜索公司天巡。

  

携程0

  携程作价120亿元收购英国旅游比价网站天巡

  携程今日宣布,已与天巡控股有限公司(Skyscanner Holdings Limited)的主要股东达成确定性收购协议,根据协议,携程将收购天巡主要股东持有的天巡全部股份,此外还会对天巡剩余股份提出收购要约。

  收购对天巡估值约14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20亿元)。这意味着,携程如果最终收购天巡100%股权,需要花费14亿英镑。

  收购主要以现金支付,部分交易对价将以携程普通股和债券的形式支付。

  携程称,携程和天巡的董事会已经批准了此项交易,交易预计将于2016年四季度末完成,天巡现任管理团队将在携程旗下继续独立管理天巡的运营。

  资料显示,天巡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是旅行搜索平台。用户可以在天巡上比较几百家旅行网站的机票、酒店和租车产品的价格。该网站有6千万月活跃用户,支持超过30种语言。

  据路透社报道,此前曾有消息称天巡计划出售或者上市,今年1月份,天巡从马来西亚主权基金、雅虎日本等投资者处筹集1.28亿英镑融资时,估值1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1亿元)。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429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