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云信息科技”A轮获投千万元 核心产品是分布式存储系统

A-A+
睿商网 霄云信息

  12月31日讯,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霄云信息科技”完成千万元级A轮融资,由思科瑞新资本领投,上海小苗朗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管理的小苗基金跟投。

  据天眼查数据,霄云信息科技曾于2018年4月获得天使轮融资,资方为紫竹小苗基金和朗程资本。

  霄云信息科技成立于2015年9月,其核心产品为碧海分布式存储系统。它是面向云数据中心设计的全新一代可扩展高性能存储系统,运行于标准X86服务器,4节点配置达300万IOPS,可管理百亿级企业文件。同时,碧海存储系统还支持精简配置、快照、克隆等特性。

  来源于霄云信息科技官网

  此外,霄云信息科技还提供视频监控存储、企业私有云存储、虚拟化、超融合存储、基因大数据和Docker容器存储等解决方案。

  视频监控存储:随着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视频监控的路数、视频质量、记录时长大幅提高,数据量成倍增长,对数据存储、运行和管理的需求激增。碧海存储系统具有内嵌流媒体服务,可以直接从数字化监控摄像头读取数据进行记录,从而省去视频服务器,让视频监控系统架构得到极大简化,成本有效降低。

  企业私有云存储:对于大型医疗机构、大型金融机构、大型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来说,日益膨胀的海量数据存放于本地数据中心既是一个很大的成本负担,又存在灾备隐患。采用碧海存储系统的私有云存储,一方面可显著降低私有云存储的建设和运维成本,另一方面则能方便用户根据数据容量规划进行快速扩容。

  虚拟化、超融合存储:随着虚拟化的大规模应用,虚拟机越来越多,虚拟机在传统存储上运行越来越慢。“慢”成为了限制虚拟化大规模应用的最大瓶颈。碧海存储系统不仅具有分布式存储基于标准x86服务器架构、易于横向扩展的特点,更具有高性能、低资源消耗、易部署管理等特点,特别适合中小企业的虚拟化和超融合架构。

  基因大数据:随着基因测序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发现的基因序列数目按照指数级增长,比如1个人的基因数据为1.5T,100万人的数据将有1EB,面对如此数量庞大的基因进行同源性搜寻、比对、分析、遗传发育分析等等,以及数据的传输、计算、共享、读取性能,都会成为巨大的挑战。碧海存储系统支持以太网和Infiniband网络,支持NFS、FTP、Linux FUSE、SDK等多种方式访问数据。

  Docker容器存储:Docker解决了高效的虚拟化问题,但本身并未提供数据的持久存储功能。碧海存储系统能够为Docker提供块、文件和对象存储服务,通过Out-of-treeProvisioner方式提供控制插件,实现volume的创建、挂载、列举等管理操作;通过iSCSI协议提供块存储功能;通过NFS协议实现文件访问。在Linux平台上,通过FUSE方式提供更高效率的文件数据访问。

  团队方面,霄云信息科技核心人员均具备硕士或博士学位,具备多年存储行业经验。

  据悉,2019年,霄云信息科技产品已在银行、医疗、智慧校园、制造业等多个行业落地。在金融领域,碧海分布式存储先后在多家农商行生产系统成功落地应用,满足客户在业务量爆发式增长后的存储性能和可靠性需求。同时,碧海分布式存储也落地三甲医院影像存储领域,可解决高并发、重负载调阅医疗影像时的性能痛点,以及海量影像文件管理难题。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35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