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商“圣哲医疗”获投数千万元 北极光创投领投

A-A+
睿商网 圣哲医疗

  据张通社报道,外科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商“圣哲医疗”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领投,龙磐投资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临床研究及生产制造硬件的投入。此前,圣哲医疗还在2018年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火山石资本领投,弘晖资本跟投。

  圣哲医疗于2017年12月在上海张江成立,主要从事微创外科能量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圣哲医疗核心团队由海归博士、跨国企业管理人员、跨国企业资深工程师及医疗人士组成。公司致力于研发创新型外科能量手术产品,在胃肠外科、肝胆外科、妇科、泌尿外科、腺体外科、胸外科等科室,为医护人员提供安全有效的微创外科手术解决方案,且在相关领域拥有完整的核心知识产权。

  微创能量器械拥有创伤小、痛苦少、恢复快等特点。从1901年德国George Killing成功研制第一台腹腔镜到1920年生理学家William Bovie发明了高频电刀,到1983年英国泌尿外科医生Wickham首次提出微创外科(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 MIS)这一名词,再到2006年至今的“腔镜+机器人”时代,微创能量外科始终处于蓬勃发展期,更多的能量形式包括射频、超声、等离子、激光等被广泛地用于微创外科手术中。

  就外科手术器械领域,全球规模已经超过了200亿美金,其中美国约占据30%的市场份额,而中国作为高速发展的发展中国家,市场份额仅为8%,且伴随着近年来的微创普及率的高速提升,能量外科手术器械在中国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

  目前公司首条管线产品超声切割止血刀系统SanAgile(SA01)已成功入组临床,反馈积极:术中使用流畅度、凝血效果及术中烟雾等关键指标比肩甚至超越了在用主流产品。SA02将在年底进入型式检测阶段。其他管线产品如高级能量平台Futura等正在研发阶段。

  对于本轮融资,圣哲医疗创始人胡哲表示:产品质量是公司的核心。对于研发而言,系统性测试是验证产品可靠性的唯一途径,也为后期研发转产提供信心。为此,我们与NAMSA中国签订了数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其系统化的动物试验测试数据为我们产品研发提供可靠依据。对产线规划而言,我们对从原材料进货检验到成品检验全流程所涉及的检测设备进行了重点投入,以确保产品的可靠性及稳定性。传统医疗行业很难做到商业模式前端的弯道超车,唯有后端积淀才能建立企业的硬核实力。

  NAMSA亚太区总监刘璞表示:“我们拥有世界顶尖的FDA GLP质量体系。我们有信心助力圣哲医疗成为行业典范,也希望借此推动中国医疗器械的发展。”

  作为本轮领投方,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先生表示:“近年高级能量型外科手术器械在新市场环境下持续扩大国内普及率。相信此次合作会推进企业更快速地把创新产品推向市场,解决临床痛点,造福更多患者。”

  龙磐投资的创始人余治华表示:“医疗器械的壁垒主要体现在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市场策略两方面,国内创业公司能在一个高增速、国际品牌主导的市场竞争中突围而出,两者缺一不可。我们认为圣哲医疗具备以上两个要件,尤其是团队对产品底层技术理解深刻,实现了硬件及算法的自主研发,具有极强的可持续研发能力。相信圣哲医疗可以给临床带来稳定、可靠、可与进口产品比肩的‘中国制造’。”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35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