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再谈“实体清单”:美国的最终目的是要消灭华为

A-A+
睿商网 任正非

  在12月2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的采访中,任正非详细回顾了美国“5.16”实体清单出台前后华为公司的状态变化。

  从去年12月华为CFO孟晚舟被捕到今年5月,任正非表示,在这期间,华为一直认为孟晚舟事件是意外、误会造成的,当时认为聘请律师就能顺利解决。

  但在美国发了“5.16”实体清单制裁禁令后,任正非和华为公司开始意识到孟晚舟事件的影响波及可能会更重大,甚至会牵扯到整个华为公司,“我们就意识到孟晚舟是被作为一个政治抓手,美国想抓住孟晚舟作为筹码来打击华为”,任正非在采访中讲到,5月份以后,华为认为美国的最终目的是要消灭华为公司,孟晚舟事件只是起头。“只有加紧把自己内部的结构性调整做好,使产品开发体系适应制裁环境,坚决让公司生存下来,才能有解决问题的方案”。

  因此,华为从5月份以后就有一些变化和调整,确保业务连续性。

  在采访中,任正非透露,到2020年,华为消费类设备就能做到完全摆脱对美国技术的依赖。(完)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5334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