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裁员,不加班,公司文化是Schell Games长期稳定的基石

A-A+
睿商网 公司文化

  2004年,Schell Games首席执行官杰西·谢尔(Jesse Schell)与几个朋友一起创办了一间外包工作室,而十五年后的今天,谢尔和四位创业伙伴仍然留在公司,他们分别是艺术副总裁Reagan Heller、首席设计经理Shawn Patton、首席工程师Jason Pratt和高级工程经理Robert Gordon。

  如今Schell Games既接外包项目,又打造了一些原创IP,公司规模扩大到了拥有约125名员工。在充满变数、人才流动性极大的游戏行业,这家公司却从未裁员。

  “很多工作室不会优先考虑稳定性。”谢尔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在他们看来,开发下一款大作重要得多。我们不会那样做。我们喜欢先存钱,然后再招聘新员工。就算某些项目进展不顺,那也没关系,因为我们拥有足够多的业务和储蓄。”

  Pratt说:“我认为外包业务帮助我们降低了风险,让我们不用将所有鸡蛋放进一个IP篮子里。只要能够与需求方签订合同,你就有持续的收入来源。”

  谢尔补充说:“我们不会与发行商签传统意义上的发行协议,因为那意味着你需要投入大量资源去冒险,一旦项目失败就会损失惨重。相反,我们更愿意为发行商做代工。这当然也有风险,但只要你管理到位,风险就会大幅度降低。与此同时,我们还会自主发布原创IP游戏。”

  在Schell Games,谢尔希望公司内部团队能够长期保持稳定。“我们相信随着时间推移,团队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如果你能够保留一支团队,团队成员之间就会逐渐建立信任感,彼此协作和沟通都会变得更顺畅。所以与某些其他工作室不同,我们会更谨慎地冒险,就算项目陷入极其糟糕的境地,我们也不用裁员。”

  谢尔称Schell Games培养了一种团队导向的文化,“一流的团队能够创作一流的作品”,“善待同事的人是最佳团队成员”。谢尔还说,他并不鼓励公司内部的不同团队互相竞争,因为从一开始,建设团队和解决冲突就是公司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

  这也意味着在招聘新员工时,Schell Games十分注重应聘者的团队合作能力。

  据艺术副总裁Reagan Heller介绍,公司在招聘阶段会重点考察应聘者是否愿意与同事进行合作。“如果我们拥有一批既有才华,又有合作意愿的员工,那么他们就能打造优秀的作品。团队也会越来越强大,因为大家彼此之间的关系不会变得紧张。”另外在公司内部,管理层还会通过培训鼓励员工直接沟通,并提升软技能。

  为了解决公司内部可能发生的冲突,Schell Games为员工们提供了许多反馈机制。

  “我们不会无视冲突。你需要花时间跟与你发生冲突的人沟通,要有勇气进行可能会让你觉得不太舒服的对话。与此同时,你还需要让每个人都感到受尊重。”谢尔说道。

  “很多人之所以不愿在公司工作,就是因为反感办公室政治。有时你想告诉另一个人某个问题,却不能那样做,因为那会造成你不想面对的冲突。这样一来你就会把事情告诉其他人,然后对方又会告诉更多人……久而久之,公司内部就会形成不同的阵营。所以我们会努力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根据谢尔的描述,Schell Games的员工可以通过一个反馈系统向高管反馈他们在团队中遇到了哪些问题,以及在哪些方面最需要帮助。此外,公司还设有一个意见邮箱,员工们可以匿名向谢尔本人提建议。

  另一方面,Schell Games不鼓励员工超时加班。首席设计经理Shawn Patton说:“在制定项目时间表时,我们总是尽最大努力留出缓冲时间,避免出现被迫加班的情况。我们与客户密切合作,明确告诉对方我们不会为了赶进度而加班。这是公司文化中的一部分。公司高管也会定期与团队负责人沟通,了解项目进度,在必要的时候对项目的量级进行调整。”

  高级工程经理Robert Gordon也强调了以人为本的重要性。“我认为在日常工作中,开发者可以从三个地方获得激情,分别是产品、工作本身以及与他们一起工作的人。随着时间推移,我发现对很多人来说,同事才是最重要的。”

  “刚开始人们也许对产品感到兴奋,但随着时间推移,他们会看到同事们的价值,并享受每天与他们交流。在Schell Games,这似乎是公司运作的一个基石。”

  Patton总结说:“项目总会结束,但与你共事的人一直都在那里。”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21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