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一鸣因出价低 错失领投知乎F轮机会

A-A+
睿商网 知乎

  铅笔道8月13日讯,昨日知乎宣布完成总额为4.34 亿美元的F轮融资,由快手领投、百度跟投,腾讯和今日资本等原有投资方继续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第一财经,2018年年底冲刺上市失败后的知乎即启动本轮融资,竞争入局者包括字节跳动、百度、腾讯、以及快手。而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早于去年下旬即开始接触知乎与周源,最终因张一鸣不愿进一步抬高价码,由百度+快手夺得领投资格。但未来,并不排除以字节跳动为代表的小巨头以更高价码收购下知乎的可能性,其背后原因包括整个资本市场的寒冬、知乎自身的商业化与上市难题等。

  实际上,字节跳动一直拥有自己的问答平台。2017年,“头条问答”正式更名“悟空问答”。相关人士指出,如若入局成功,悟空问答或与知乎产生“化学反应”;而今,百度App已经接入了知乎上亿条回答,此举或影响字节跳动与百度的搜索引擎之战。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20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