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大数据服务平台“赛思库”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A-A+
睿商网 赛思库

  睿商网获悉,近日,元器件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赛思库”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科鑫资本、臻云创投、英诺天使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扩展在高端装备制造市场的布局和后续的产品创新研发。

  2015年,在中科院的支持下,党炜创办专注于航天军工元器件可靠性的公司“赛思库”。该公司通过信息化和大数据分析,帮助航天设备和卫星研制方优化元器件选择,确保可靠并降低成本。

  目前赛思库的解决方案可分为元器件综合管理系统(CIMS)、元器件智慧供应链(CPAAS)两个产品线。

  元器件综合管理系统(CIMS)产品线是响应行业内保密要求,面向企业、院所进行私有化部署的元器件综合管理系统。其以大数据支撑元器件“智慧选型”、“智慧使用”,以人工智能算法助力国产化替代, 善的元器件管理审批流程与质量把控,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可将装备研制单位元器件选用和使用工作效率提高至少一倍,从而大幅降低研发成本。

  元器件智慧供应链(CPAAS)产品线则是以云端标准化、结构化的1000万+数据做支撑,为传统“集团级”客户,商业航天、军民融合客户提供“智慧化”供应链服务,包括智慧集采、智慧供方管理、智慧检测等。数千亿元器件采购额按“阶梯式”的价格规则,可为客户节约15%的成本;人工智能算法为客户筛选优质供方;“工程型号”元器件检测数据管理,可提高客户50%的管理效率。商业航天与中小型军民融合企业无需额外搭建元器件团队,便可直接享受专业的元器件物资与可靠性保障服务。

  可靠性方面,据赛思库创始人党炜介绍,其团队在神舟七号、神舟八号、天宫一号、天宫二号以及载人空间站项目中进行了大量的COTS元器件应用验证与可靠性评价,建立了“高可靠和降成本”规范工程体系,并将其上升为国家标准。

  目前,元器件综合管理系统产品线已经服务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中船重工集团、中科院等下属科研院所;智慧供应链产品线已服务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并与航空工业金网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而智慧检测平台——蜂鸟云测上线后已累积达到了千万级订单额。

  在目标市场方面,除了目前定位的航天航空、国防工业、商业航天、军民融合等领域,未来赛思库也将拓展轨道交通、海洋工程、物联网等高端制造行业。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06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