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创业者能颠覆BAT吗?前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认为机会很大

A-A+
睿商网 吉姆考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在3月31日的2019中国IT领袖峰会上,面对主持人“5G时代创业者有没有可能颠覆BAT”的问题,达闼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前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认为,有很大的机会。

  黄晓庆说,未来最重要的是机器人时代,“如果未来走出去就有机器人当跟班,还会有人看屏幕吗?”

  不看屏幕,将影响到当前互联网巨头依赖的广告、娱乐等商业模式。同时,未来还会有很多新技术,比如把集中化变成分布式的区块链技术,这样就会出现不需要基础设施就产生很大效益的互联网公司,在5G时代下,这些创业公司有很大机会可能颠覆BAT。

  黄晓庆的说法与乔布斯的判断相同。黄晓庆引用乔布斯的话说,下一个时代不会是屏幕时代。乔布斯“最后一个重大事件”就是收购Siri,他还要求自己的设计师从零开始,将 Siri连接到所有iPhone的应用程序。

  黄晓庆认为,过去是消费级互联网的天下,但未来不是。他说,当前新兴互联网是一种空白,新兴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和应用充满想象力,但现在还没有任何东西。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05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