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与FF造车进展:贾跃亭曝光新车型已收到首笔融资

A-A+
铅笔道 九城

  睿商网4月8日讯,FF内部人士称,已收到了九城打来的第一笔资金。目前,FF正在跟九城展开技术授权的谈判,预计三周左右的时间完成。据美国第三方机构对FF核心知识产权的估值,目前价值高达10亿美元。

  据铅笔道不完全统计,FF至今公开的融资超17亿美金,经历危机不少于6次。去年12月底,贾跃亭曾透露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已累计投入近20亿美金,净资产超过6亿美金,供应商欠款为8000多万美金。

  贾跃亭的神奇之处在于,即使被列入“老赖”的名单,被很多人用“信用破产”形容,甚至他的公司FF多次被外界判了“死刑”,他还是能迎来“柳暗花明”。

  2017年,乐视的资金链危机,融创充当白武士,用165.6余亿元注资乐视。换来孙宏斌一句:“投资乐视,不是壮士断臂,而是头都断了。”2018年,恒大许家印投资贾跃亭的FF,“输血”8亿美元,却换来一场官司,之后闹上法庭又“分手”。

  如今,贾跃亭的FF91已经亮相两年,却迟迟未交付上市。相比之下,成立4年的蔚来不仅在去年底完成了交付1万辆汽车的小目标,还成为新造车势力第一股;融资140亿元的小鹏汽车,也在去年交付了522辆汽车;FF信誓旦旦要超越的特斯拉,也在近日多次调整价格,正式打入中国市场。

  天眼查风险显示,在贾跃亭的周边风险高达3758条,预警风险达332条的情况下。3月25日,神奇的贾跃亭再次拿到一笔6亿美金融资:互联网游戏公司第九城市确认,已经通过子公司与美国加州的法拉第未来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及运营电动车。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06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