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社区“光芒”获500万美金天使轮融资 由蔚来汽车老板娘创立

A-A+
睿商网 时尚社区

  睿商网获悉,时尚社区“光芒”App所属公司开果科技于2018年9月完成 500 万美金的天使轮融资,由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与和玉另类投资基金(MSA)共同领投,华兴资本包凡、许彦清夫妇及蔚来汽车李斌跟投。

  开果科技由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的太太、原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主持人&记者王屹芝创立,公司目前主要专注在产品“光芒”的迭代和运营上。光芒定位于中高端女性的垂直时尚社区,正式上线于2019年1月。

  “光芒”计划按照以下的几步发展:

  1、第一步是先将时尚信息聚合起来,类似互联网化的时尚杂志。目前光芒已经入驻了 150 多个头部的时尚博主,比如 gogoboi、包有钱女士等。对于这些博主来说,微博的限流一直是一个让他们头疼的问题,而现在他们多了一个内容分发的渠道;对于光芒来说,早期需要优质的内容培养社区调性,而博主就是最好的选择。

  在挑选博主上,光芒舍弃了那些偏试色、测评的美妆博主,而是让更多有自己审美的时尚博主入驻进来。与小红书等更偏向信息检索的社区不同的是,光芒希望成为一个能够引领消费者决策的平台。

  2、第二步是增加 UGC 内容,加强社区互动。在社区冷启动时,光芒导入了 1000 个种子用户,而他们都有很强的表达欲,这让光芒想要更多的去拓展 UGC 内容,下一版本将会上线“圈子”的功能,让用户在主题下进行交流。

  光芒搭建了自己的积分体系,通过发帖、加精、新增粉丝数量等维度来衡量积分,用户可以用积分兑换商品或者线下活动参与名额。这些线下活动都围绕“女性之美”展开,比如花艺体验、珠宝背后的故事、准新娘的试纱盛宴。线下是光芒用来增加用户粘性、培养用户心智、提升品牌认知度的途径。

  3、第三步就是商业化。王屹芝说道:“大家都在做下沉市场,但别忘了最有付费能力的中高端市场。”这样一个定位的社区天花板是比较明显的,但确实离变现也是更近的。广告、电商、做连接设计师与消费者的平台等都可能是光芒会尝试的方向。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04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