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回应闪付问题:将改进告知服务 优化赔偿机制

A-A+
睿商网 银联

  银联就“闪付”问题发布声明称:“接受3·15晚会的监督意见,感谢媒体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注。目前已经建立了风险全额赔付机制,还将联合商业银行进一步优化赔偿机制,缩短赔付时间,提高赔付效率;对于持卡人告知,我们将与商业银行共同改进服务,并为用户自主关闭及恢复功能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对于之前工作给持卡人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据了解,在大多银行在办理银行卡时,“闪付”功能都是默认开通的,而这项功能的本意是帮助用户在支付场景里更加快捷高效地完成交易。但随之,由于闪付无需输入密码,不需要与刷卡机紧密接触,则导致存在被盗刷的安全隐患。据央视报道,这类POS机与银行卡只要间隔5厘米,就可成功完成支付。也即是说,将卡放在口袋,就有可能直接被盗刷。

  值得注意的是,不用输入密码就可以完成交易,如此重要的功能在办卡过程中,大多银行工作人员并不会明确告知。

  据悉,支付公司知道闪付的小额免密功能有安全漏洞,一旦用户遗失信用卡很容易被盗刷,因此还设置了商业保险。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03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