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Lyft将于周一启动IPO路演 计划融资至多20亿美元

A-A+
睿商网 IPO路演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网约车平台Lyft将于周一启动首次公开发行的投资者路演,计划融资至多20亿美元,估值超过200亿美元。Lyft将寻求说服投资者对其IPO做出重大承诺,而不是坚持收购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优步。优步据称也将在下月进行IPO。

  消息人士称,Lyft将在美国各地与投资者会面,然后为IPO定价,并于本月底在Nasdaq上市。该公司将把自己定位为更专注于打车服务的公司,以区别于优步(Uber)。优步已将业务多元化到食品配送和货运等领域,并在全球扩张。

  优步在IPO时寻求的估值最高可达1200亿美元,不过一些分析师根据该公司公布的部分财务数据估计,其估值接近100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Uber和Lyft目前都没有盈利。

  Lyft的IPO将为其提供融资支持,因为该公司将继续通过促销活动补贴乘用车,以吸引乘客。消息人士称,此次IPO的融资还将为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投资提供资金。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03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