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上市传闻再起:最快上半年美国IPO 已募资70亿

A-A+
睿商网 斗鱼

  早在2018年就上市传闻不断的直播平台斗鱼今年要上市的迹象越来越明显。

  据多家外媒报道,斗鱼已秘密提交赴美IPO文件,将融资5到7亿美元,预计最早2019年第二季度上市。

  根据介绍,斗鱼是武汉知名互联网企业,也是光谷“四小龙”之首,成立以来已获多轮融资。

  2018年虎牙上市前夕,斗鱼宣布获新一轮融资,由腾讯独家投资40亿,斗鱼和腾讯将深度战略绑定。

  腾讯倒是两边下筹码,腾讯也是虎牙重要股东,而腾讯同时投资了斗鱼和虎牙,相当于买下了游戏直播这个赛道,怎么都是赢家。

  自成立以来,斗鱼的融资已达70亿,投资方除了腾讯外,还有红杉等知名机构。斗鱼平台也出现了类似冯提莫这样的知名女主播。

  当然,斗鱼也遭遇过一些风波,比如,斗鱼裁员、欠薪传闻一直没断过,但斗鱼是武汉首家互联网独角兽企业,一直发展不错,也获得本地大力扶持。

  当地领导曾表示,斗鱼的队伍不断壮大,影响力越来越强,已经成为了东湖高新区的金名片、发展新经济的排头兵。

  目前,斗鱼在光谷做了一个“斗鱼小镇”,希望将全国乃至全球直播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引向武汉,提升武汉互联网产业知名度、影响力。

  斗鱼每年还在武汉举办“国际武汉斗鱼节”,以斗鱼直播节为平台,希望带动武汉旅游产业发展,打造“网红之城”。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00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