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年会落幕, 马化腾的一番话让老员工心惶惶

A-A+
睿商网 腾讯

  就在前几天腾讯的年会落下了帷幕,马化腾在这次年会上的一番话,也让很多老员工人心惶惶。那么到底马化腾在年会上说了什么话呢?

  原来马化腾在年会上说,明年我们将会加大淘汰力度!这也让腾讯公司的新员工们热血沸腾,但是有很多老员工们却人心惶惶,生怕自己被淘汰出局。毕竟腾讯公司的员工工资是很高的,平均工资高达80万。虽然平均工资这么高,可是这只是平均工资而已。微信的研发者张小龙一个人年薪就高达2.4个亿,可是刚刚进入腾讯的新员工每月只有几千块而已,这其中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这次马化腾在腾讯年会上说的这项淘汰制度最主要针对的还是老员工,针对的是管理层,特别是那些逐渐老化,逐渐懒散的老员工。这些员工拿的薪水是比较高的,但是思想是比较落后。

  马化腾曾经说过这样一番话,就算你进入了管理层,也不代表就"安全"了。如果你没有任何作为,还给你发高工资凭什么呢?这种事情在腾讯是不存在的,所以今年我们要加大淘汰力度了。

其实这也是腾讯公司的一贯作风,鼓励年轻人能够积极进取,争取做到管理层。可是管理层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啊,老员工不走哪有新员工出头的机会呢?这次腾讯年会也是一种提醒,让那些混日子的老员工能够不再混日子。 马化腾一直在强调要拿出20%的钱来提升干部,提升管理层的职位给到这些年轻人,前提是这些年轻人必须有才华、有能力。一个互联网公司必须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才能更好地茁壮成长。可是如果这些新员工没多久就变得不思进取,充满惰性,那公司还留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马化腾的这种做法既可以让新员工充满斗志,也可以让老员工不再懒惰。这样一来腾讯这个大公司就可以进入良性循环,并且始终上进的状态了。

腾讯公司这次年会的主题是,拥抱变化全新出发。这个时代变化的太快了,只有改变和不断地创新才能使一个企业走的长远。不过对于这次裁员,也有网友说到,淘汰懒散员工,应该是公司不景气吧!不知道网友们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96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