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承认手机业务陷入困境 换新帅以重振雄风

A-A+
睿商网 LG

  11 月 29 日消息,不久之前,韩国 LG 电子就已经宣布将会在年底进行组织重组的计划,既然动刀的就不会少了移动业务。在 28 日,LG 发布了一份重要的新闻稿,承认自家的手机业务搞砸了,不得不进行换帅,同时 LG 还在稿子中透露了其移动业务未来的一些发展方向。

  对于关注 LG 智能手机的机友,LG 提到的一个重大消息就是,自家的家庭娱乐部门总裁布 Brian Kwon(赖恩•权)将接管其移动通信(MC)部门,自 2018 年 12 月 1 日起生效。他所接替的是担任该职位仅一年时间的 Hwang Jeong-hwan,令人关注的是,LG 在其新闻稿中将 Brian Kwon 标榜为“转型专家”。

  LG 表示,凭借 Brian Kwon 在全球市场的知识和经验,将有助于 LG 移动业务的持续转型。不仅如此,LG 公开承认其移动部门的已选入困境。当然了,LG 承认的言语不那么直接,而是比较很婉转和微妙。

  Brian Kwon 早在 2014 年 11 月 LG 的人事调整中,就已经成为旗下家庭娱乐(Home Entertainment)业务部门的执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部门主要负责的是电视、音频和视频相关的业务。在 Brian Kwon 上任之后,该部门蓬勃发展,利润一直持续增长,很显然他为 LG 立下了汗马功劳。

  然而,LG 在移动领域近几年并不顺,其前景颇为棘手。不得不说的是,LG 在电视领域的品牌标识或影响力远要比在移动领域强得多,而 LG 的移动部门多年来一直在苦苦挣扎,不仅难以赚钱盈利,大多数购买手机的消费者几乎很少再关注 LG。

  从 LG 今年公布每个季度的财报来看,LG 的家庭娱乐业务赚到了数亿美元的营业利润,相反在移动通信业务上却损失了数亿美元。虽然不能说这一切都是由 Brian Kwon 和 Jeong-hwan 造成的,但 LG 调派 Brian Kwon 接管移动设备业务目前无疑是最合理的选择。

  众所周知,显示面板技术在移动领域越来越重要,如今 AMOLED 面板已经成为了大多数全面屏手机的标配,曲面屏面板也已经很成熟,而不久之后,可折叠的显示屏将成为手机厂商的新战场。考虑到 Brian Kwon 在电视市场如此成功,帮助 LG 生产和销售了大量的显示面板,因此他的经验在移动领域对于 LG 而言必然是非常有价值的。

  话说 LG 手机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呢?其实物理硬件并不一定是 LG 手机最大的问题,毕竟 LG 的新旗舰综合性都很强,可就是卖不好。当我们从舆论来看,这可能是由于价格昂贵,命名怪异,OLED 面板素质较差,或者对中国市场缺乏关注造成。

  LG 手机早就不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了,而 Brian Kwon 领导的电视部门则相反。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更好地成绩,2015 年初在他领导下 LG 电视部门实施一系列营销和产品战略,在这其中 Brian Kwon 明确提到,电视市场的激烈竞争主要源于崛起的中国品牌。所以,受到重视的中国市场虽然竞争真的很激烈,但 LG 却依然活得很好。

  很显然,Brian Kwon 以他在中国市场打拼多年的一些经验,应该能够帮助 LG 重新回到大陆市场上。至于实际成果如何现在还不好说,毕竟才刚上任,其定下的战略目标可能还要等到 2020 年以后才显现,而且到那时 LG 完全可以抓住可折叠手机、5G 浪潮这些关键的时间点。

  大家平时还有关注 LG 手机吗?你认为 LG 手机是否需要重回到中国市场上呢?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92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