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只超级独角兽!传快手以250亿美元估值融资,今年启动商业化

A-A+
睿商网 快手

  11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快手正在与潜在投资者谈判,拟以25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融资。外媒报道称,快手的本轮融资也是中国流媒体视频应用领域的最新较量。

  为了提升商业价值,快手今年明显加快了商业化速度。10月30日,快手举办了主题为“Fe+新商业”的快手营销平台发布会。快手商业化副总裁严强在演讲中提出,快手在两年前开始进行商业化探索,在今年迎来了商业化的元年。

  在会上,快手开放了“快手营销平台”。该平台主要分为:开放优质创作者能力的“快接单”和“快享计划”、开放电商内容的“我的小店”,开放内容生态的“商业号”和“矩阵号”。“快接单”是面向头部红人的广告接单业务,“快享计划”是面向中腰部红人的商业变现。“我的小店”则是面向阿里、京东、拼多多等电商。

  早在2016年的时候,宿华就在采访时表示,快手将在2017年尝试大规模的商业化,包括了信息流广告、电商、游戏、增值服务等。

  目前快手的营收结构较为单一,主要以直播的收入为主,广告和电商等业务的探索可以让快手的收入结构更加多元化。同时,直播主要面向是C端的业务,而广告则是面向B端的业务。推出B端的广告业务一方面可以提高快手的营收,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快手的商业估值。

  实际上,广告业务空间其实非常大,此前据易观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8》预计,2018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为3509亿元,到2020年会增长到6600亿元。阿里在2017年广告的收入甚至超过了1000亿元。

  这些对快手来说,都十分有参考意义。之前《财经》报道称,快手已经启动IPO辅导,预计最快2018年下半年在香港上市。

  与此同时,快手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抖音快速崛起的同时,百度、腾讯等巨头也在短视频业务上布局。不过,短视频市场的火热也推升了快手的估值,在抖音加持下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估值已超过750亿美元,这样看快手250亿美元也不算贵。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89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