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拟2018年底前再进军东非 推低成本服务

A-A+
新浪科技 Uber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午消息,全球共享乘车公司Uber本周五表示,公司正在考虑于2018年底之前再进军两个东非国家,重点在于推出低成本服务,比如类似于肯尼亚的Chap Chap。

  肯尼亚是东非人均最富裕的国家,也是Uber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第二大市场。Uber在当地的竞争对手有爱沙尼亚打车公司Taxify和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Mondo Ride与Little。

  Uber率先在内罗毕试行了低成本快速出行服务Chap Chap,使用300辆小型全新铃木奥拓替代Uber应用中的普通汽车。目前,内罗毕已有400多辆Chap Chap(在斯瓦希里语中意思为“更快”)穿梭于城市道路。

  “我们非常重视Chap Chap。”Uber的东非总经理卢瓦克·阿马多(Loic Amado)在接受采访时说,并称该服务“迄今为止已取得巨大成功”。

  奥拓汽车比Uber司机使用的普通汽车更加省油的特点使得更低的打车价格成为可能。

  阿马多说,低成本服务的普及促使Uber考虑在2018年之前继续向该地区其他两个国家扩张,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3月份,Uber已经扩大了其低成本服务,包括在乌干达首都的摩托车服务和坦桑尼亚首都的人力车服务。

  “你可以让更多人口接触到你的技术,之后再添加其他产品如UberX或其他更高级产品就会容易许多。”阿马多说。

  公司称,在东非地区目前月活跃乘客为311000人次,活跃司机有9000多位。公司目前在肯尼亚的四个城市以及邻国坦桑尼亚和乌干达开展业务。

  为了解决用户的安全顾虑,阿马多还表示,Uber在坎帕拉和内罗毕为uberBoda推出了乘客保险。

  另外,Uber于5月份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推出UberEats,以实现差异化。目前,该服务已经与100家餐厅建立合作关系。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81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