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大力度投资货运业务 任命Otto创始人领导该部门

A-A+
睿商网 Uber

  睿商网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早间消息,Uber正在努力发展长途卡车业务之外的一项独立货运业务,希望对该部门加倍投资,以便在备受期待的IPO之前推动业绩增长。

  Uber周二表示,这项把卡车司机与货主联系起来的货运业务将由里奥·罗恩(Lior Ron)负责领导,他曾在今年3月离开这家网约车公司。在罗恩离开时,该公司洽谈了一项交易,允许他重返公司,并为Uber Freight赋予更大的灵活性,以便展开收购或战略投资。

  罗恩曾经参与创办了无人驾驶卡车公司Otto,后者2016年被Uber收购,并成为Uber与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公司Waymo商业机密案的核心。Uber最终于今年2月花费2.45亿美元和解该案。

  作为Uber重组的一部分,Otto联合创始人和员工都将获得Uber Freight的股份,但Uber拒绝提供股权价值和获得股权的员工人数。

  作为Waymo诉Uber窃取商业机密案的核心人物,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也获得了Uber Freight的股权。但去年被解雇的莱万多斯基将把他的Frieght股权出售给一家风险投资公司。

  莱万多斯基尚未对此置评。

  Uber表示将在未来一年对Uber Freight加倍下注,这项2017年5月推出的服务可以帮助司机寻找货源。虽然该公司拒绝提供金额,但却认为Uber Freight的增长前景很大。Uber表示,这项业务每个季度的业务量都可以增加一倍。

  Uber还表示,Uber Freight是该公司明年IPO之前的重要投资领域。美国卡车行业的规模达到7000亿美元,却非常拥挤,而且碎片化程度很高。

  Uber表示,Freight与Otto是两家独立业务,并没有产品重叠。事实上,罗恩帮助Uber开发的产品已经所剩无几。Uber上月甚至取消了无人驾驶卡车业务。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80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