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大额减持浙商银行 传为年内上市铺路

A-A+
本站原创 蚂蚁金服

  

  3月2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浙商银行周三盘成交5882股,涉及资金2.32亿港元。消息称,该批股权卖家是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以低于IPO价格的水平全部出让给一位买家,转让价3.95港元/股,较上一日手收盘折让11%。

  据悉,浙商银行2016年3月发布的《发售价及配发结果公告》显示,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投资【Alipay(Hong Kong)Investment】已认购5882.3万股H股,发售价为每股3.96港元(不包括经纪佣金、证监会交易征费和香港联交所交易费)。这一认购数量与昨日大额抛售数量完全吻合,若蚂蚁金服确为昨日的卖家,这笔去年的投资则毫无获利。

  有分析人士指出,蚂蚁金服此次减持股票略显急迫,或为年内上市铺路。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正考虑为一些国内大型科技公司IPO(首次公开招股)提供快捷通道,以帮助他们跳过申请上市的步骤,其中,蚂蚁金服、奇虎360等公司有望获得这个“绿色通道”的待遇。

  不过对于出让浙商股份消息,蚂蚁金服相关人士回应称,“对市场传闻不予评论。”此前,该公司也一直强调还未有上市时间表。

  值得一提的是,在浙商银行该笔大宗交易发生的前一日,蚂蚁金服宣布向基金行业开放财富号。在会上,蚂蚁金服方面称,基于techfin的定位,蚂蚁金服未来会只做tech(技术),支持金融机构去做好fin(金融)。据透露,今年上半年,还将有更多蚂蚁金服的金融业务向金融机构开放。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39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