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业绩完爆预期 外媒视为“中国经济晴雨表”

A-A+
本站原创 阿里

  阿里巴巴集团本周四(8月11日)公布2017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收入增长59%,取得上市以来最强劲增长。完爆预期的增长甚至影响了外媒对于中国经济现状的判断,比如CNN的报道标题就非常直白:“谁说中国经济放缓?阿里巴巴完爆预期”。

  当晚,海外主流媒体对阿里Q1业绩一片看好。彭博社分析认为:马云多元化的发展战略是阿里创出上市以来最快收入增速的原因。视频娱乐及阿里云计算业务促进了电商业务的强劲增长。亮眼的业绩令阿里股价在盘前大涨至逾一年新高。

  《华尔街日报》认为,阿里巴巴实现了销售额、用户数量的双双上升,该公司的用户数量继续上升,同时也在继续推动移动端销售的增长。截至6月底的财季,阿里巴巴年度活跃买家达到4.34亿,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8%。移动端的月度活跃用户飙升39%,至4.27亿,推动来自手机应用的收入增加了超过一倍。

  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业绩远胜市场预期,动力来自移动端收入猛增。报道引述阿里首席财务官武卫的话称:“本季度我们实现了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那就是移动端的变现率首次高于非移动端的变现率。”

  《纽约时报》则把阿里巴巴视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以及中国消费能力的反映。报道称:阿里在中国零售市场中的表现“跑赢大市”。同时阿里也一直致力于深耕中国电商领域,尤其是在物流及农村电商方面。因此即便中国经济放缓,阿里也可以持续增长。

  8月11日晚截至发稿,阿里股价大涨6.2%,至92.77美元。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1808.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