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大众点评宣布获华润战略投资 未透露具体金额

A-A+
本站原创 美团

  美团大众点评今日对外宣布,获得华润旗下华润创业联和基金战略投资, 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但新美大方面并没有透露此次投资金额。

  美团大众点评方面透露,双方的战略合作除资金支持外,华润旗下的华润万家、苏果超市、Tesco、OLE、Vango便利店以及太平洋咖啡、华润堂等上万家线下零售门店都将集体“搬入”美团外卖。合作后,双方将首先在外卖平台探索互联网+零售的新业态。

  美团大众点评表示,华润是国内领先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下设零售消费品、电力、医疗、地产、燃气、金融等多项业务板块,新美大是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业电商平台,在外卖、餐饮、酒店、旅游等多个垂直领域处领先地位,两者合作,将为互联网+传统业态提供极具想象力的空间,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品类和更便捷的服务。

  华润方面表示,华润万家作为华润旗下的零售品牌,积极探索互联网O2O新方式是公司的重要方向。新美大在众多垂直领域均处行业领先地位,双方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1+1〉2的能量。华润旗下的数千家零售门店,将深度结合新美大的技术、数据与运营能力,通过遍布全国的地推和配送团队,共同探索互联网+零售的新业态。

  根据美团大众点评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新美大目前拥有近6亿用户,合作各类商户达432万,几乎覆盖了中国所有级别的城市,截止2016年6月30日,新美大全平台积累的各类POI(兴趣点)信息已经达到2000万,6月日订单峰值已突破1150万单。今年1月,新美大获得腾讯领投的超33亿美元融资,创下中国互联网行业私募融资单笔金额的最高纪录,同时也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O2O领域融资。

  资料显示,华润是国资委直属的53家重点央企之一,2015年《财富》全球500强位列115名,旗下零售消费品业务涵盖商超、咖啡连锁、食品、饮料、啤酒等。华润创业联和基金是华润发起设立的专注大消费领域的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消费领域中快速增长的朝阳产业和具有资源、品牌优势的优秀企业。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1595.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