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热点新闻 >> 正文

饿孩子一顿也有好处

http://www.iruis.com  2010-1-7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宝宝满周岁时,变得更加独立,这会通过在餐桌边的种种行为表现出来。在这个年龄,千万不要强迫孩子进食,它往往是双方头疼的开始!当孩子的食欲被外界的力量所压倒和制服时,她会本能地将身体方面的信号与进食压力联系在一起。

  尊重宝宝在餐桌边表现出来的独立性

  宝宝满周岁时,变得更加独立,这会通过在餐桌边的种种行为表现出来。在这个年龄,千万不要强迫孩子进食,它往往是双方头疼的开始!当孩子的食欲被外界的力量所压倒和制服时,她会本能地将身体方面的信号与进食压力联系在一起。同时,她也会认为大人完全不在意她的感受。

  妈妈必须尊敬宝宝的选择和独立性,即使是在食物方面!

  最重要的是记住——宝宝饿一顿并无大碍

  如果这顿宝宝不太想吃,就饿一顿,如果妈妈不大惊小怪,下一餐时宝宝反而会显得相当有胃口。

  令人吃惊的是,年幼的宝宝自己会对营养摄入做出适当的选择!有研究显示,婴幼儿会在一段时间内自行调节营养摄取。所以,妈妈不要简单抱怨孩子没有吃完晚餐上的鸡腿,回想一下她一天或者一周的整体表现,你多半会惊奇地发现,孩子并没有饿着或者缺少营养。

  让宝宝自己进食,能帮助提高孩子的兴致与胃口。妈妈应准备一些宝宝可以用手进食的食物,如:水果、蔬菜、面包馒头等。

  尊重宝宝对食物的偏好

  在宝宝开始接触固体食物时(通常是5~6个月以后),注意观察宝宝喜欢什么样的食物。因为小婴儿也有偏好!宝宝第一次品尝某种食品的时候,不要将其与别的食物混在一起,这样能方便您了解宝宝的饮食偏好,同时知道宝宝对哪些食物过敏。

  宝宝在第一次尝试食物时,可以先给她一小口,让她有时间回味,妈妈也可观察宝宝对食物的反应。不要过急地塞给她第二口。

  如果宝宝很快又“急猴”地开小嘴,说明这种食物她很感兴趣;如果她出现迷惑的表情,皱眉,或将食物吐掉则表明她对这种食物并不感兴趣——可以过3~4周再尝试。

  研究显示,这个年龄阶段的婴儿在接触新食物时往往喜欢自己研究一番,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妈妈应当积极地正面地看待宝宝的食欲,多说正面的“好话”,例如:“宝宝多么能吃啊”、“这个真好吃呀”。而不是用疑惑和责备的口气说,“宝宝好像胃口不大”和“为什么宝宝什么都不爱吃?”等等。帮助宝宝建立对食物建立好感。

  接纳一个挑剔的进食者

  开始学步的宝宝,生长速度比较小婴儿变得缓慢了,到了2~3周岁胃口降低也是很正常的。具体的表现是这个时候的宝宝开始变得“挑剔”起来。这样的宝宝很多见。当宝宝对面前的食物不感兴趣时,妈妈千万不要强迫她进食,可适当变换一下食物。如:用酸奶来替代她经常喝的牛奶;或者用一小块苹果代替她天天喝的果汁。

TAG: 营养餐 美食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