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乐住家园 >> 读书用品 >> 正文

未满周岁的宝宝床上用品你都备齐了吗?

http://www.iruis.com  2009-10-12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首先是婴儿床要不要买的问题。个人认为一定要买,小婴儿和大人睡在大床上既不卫生也不安全。但有不少妈妈都在抱怨婴儿床白投资,错不在床,也不在宝宝。而是这些妈妈从宝宝出生的第一天就没有坚持宝宝睡觉就只能睡婴儿床。我一位侄儿比儿子只大2个月,买了一张床,要了一张床,两张床都变成了储物篮,表姐还铮铮有词“儿子不愿意”,结果是侄儿从小就睡眠就没有儿子好。所以我建议各位准妈妈,准备床,而且从一开始就坚持宝宝睡小床。我为了养成儿子这个习惯,即使在月子里,半夜也是坐在沙发上面喂奶,避免因为偷懒,宝宝后半夜就偎依在我身边睡了。宝宝一旦习惯了睡自己的小床,你让他睡大床,还不干呢。

  

 
 

  睡袋的问题,冬天打被子确实是一个问题。不过个人不认为睡袋是个好的选择,因为宝宝一般不喜欢睡袋,碰到像我儿子这样厥的,即使是睡着以后套上睡袋,半夜也要闹到你撤销睡袋为止。而且我发现宝宝打被子,归根到底是热的,小孩的新陈代谢快,可以比大人盖得少一点。如果做妈妈坚持要买睡袋,我建议买那种像睡袍一样,带袖子的,宝宝的手可以活动自如。这种睡袋,在大冬天,我儿子还勉强能接受。而丽婴房买的标准睡袋最后被我用来做他小床的垫被。

  尿不湿垫,用处不算太大。因为晚上睡觉总是给儿子用的纸尿裤。不过还是可以买一块,冬天的时候垫在床单下面有备无患。这东西也就在宝宝床上有用。选购的时候注意选质地柔软一点,透气一点的。如果打算常用,这个建议还是买大品牌的,关键是长期铺在宝宝的床下,还是要透气不透水的材质。因为自己只败了一个,是本地企业威威的产品,感觉也不是特别好,用得也少,所以没有品牌推荐了。不过提醒各位妈妈一句,这类东西回家用温水洗洗就可以用了,千万别用热水烫,一般做这个的材料烫不得。

  婴儿枕头,注意了,任凭厂家吹到天上去的婴儿枕头,都最好三思而后买。儿子1岁以前,我败了7、8个枕头,可谓各种品牌、各种材质。基本上的结果是浪费钱。3个月以前,宝宝不用睡枕头,别听什么月子里睡米枕头的说法,影响大脑发育,头型好看没有聪明脑袋重要。3个月以后,最好的还是用纯白的浴巾叠一个和小床一样宽的1-2CM高的小枕头最好用,还好清洗。在我败了7、8个枕头之后才悟出来的。

  小被子,宝宝小被子的准备要注意从薄到厚准备,儿子的盖被从薄到厚,依次为薄毛巾毯、厚毛巾毯、空调薄被、棉绒毯、秋被、羊绒被。按理应该各个季节最好备上两套,避免夜间出现意外状况手忙脚乱。避免浪费,实际上多预备2条厚毛巾毯和薄毛巾毯就可以了。比如秋被弄湿了,就可以用空调被加棉绒毯代替,空调被湿了,可以用2条厚毛巾毯代替等等,看各位妈妈的安排了。关键宝宝盖被的厚薄层次要比大人多一点,这样就可以避免给宝宝该多了,也就有效避免宝宝打被子了。

TAG: 床上用品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