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宝宝美食 >> 正文

孩子喜欢吃零食 我有妙招能改掉

http://www.iruis.com  2017-9-26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宝宝在六岁以前对吃什么,是没有概念的,也不懂得,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所以无论是正餐,还是零食,很有可能有很多要求都是错误的。

  要严格限制宝宝的零食,因为2-3岁的宝宝吃零食概率会更多一些,欲望也更强。这样宝宝到了超市甚至会自己选零食,有的父母觉得不是特别好零食要少吃,但有的父母则完全限制了宝宝吃零食的权利,这种效果也不太好。我们只要注意在量上适度,餐前1-2个小时不给宝宝吃零食就可以了。

  

  爸爸妈妈除了在营养上。还应该在心理上照顾宝宝,因为一个完全没有零食的童年时代,或许是很可怜、很可悲的童年时代!爸爸妈妈限制吃零食,但不要完全严格限制,应该根据宝宝的体质发育情况,适当的限制就可以了!

  在这里,教给父母们一个帮助宝宝戒掉不良零食习惯的妙招,大家可以灵活使用:

  

  例如:一个宝宝已经很胖了,但是很想吃巧克力,她说:妈妈我要吃巧克力。

  你就不要说:不行,这么胖了还吃!你应该先答应她,说:可以我们能不能先吃一个苹果,在吃巧克力呢?或者说我们先吃一个香蕉,再吃巧克力。

  宝宝就会感觉到妈妈已经答应我了,我也应该答应妈妈。

  所以食物代替了疗法就是:先答应他,先让他吃一个健康的食物,宝宝吃完这个苹果以后,因为宝宝的注意力很容易转移,以后不一定会发生什么事,很有可能孩子就忘了吃巧克力,也有可能吃完苹果以后还惦记这个巧克力,但因为有了苹果做底,饥饿感也就不那么强了,再吃巧克力的量肯定也比刚才的时候要小很多。

  

  通过这种方法对不健康的食物选择已经减少了,那就可以了,以后你再慢慢的给她讲巧克力怎么样,对他有什么不好,让他逐渐减少,从而使选择这种不健康饮食的频率降低就可以了。

  但不要跟宝宝正面起冲动,那样你可能很生气,宝宝也很生气,没准你压抑了他的欲望,他会更渴望得到那个巧克力,所以对宝宝所有的不合理的要求,我们一般希望用食物代替疗法,或者用转移注意力方法,不要让宝宝把注意力助集中在零食上就可以了。

TAG: 零食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