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疾病预防 >> 正文

出生十天的宝宝得“乳腺炎”,医生训斥年轻妈妈太愚昧!

http://www.iruis.com  2017-9-26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市中心医院儿科,曹女士带着自己出生10天左右的宝宝来就诊,结果却被医生训斥了一顿,说这位年轻的妈妈实在是太无知,简直是愚昧。

  

  莹莹出生后,曹女士发现女儿的乳头内陷,觉得不太正常,就和家里人商量说孩子是不是有点问题,这时姥姥却站出来说:没问题,很多小女孩生出来都这样,你小的时候也这样,挤挤就好了,你的还是你奶奶帮你挤得呢。小孩乳头里面有个奶核,如果这个时候不挤,以后长大了生孩子就没法喂奶。

  说完之后,姥姥就自告奋勇,给莹莹开始挤乳头,孩子也大哭不已,最后姥姥还真的挤出了一些类似白色液体,但是莹莹的胸部也被姥姥弄得红肿不堪。

  

  本以为这件事就此结束了,可是几天后,莹莹的胸部不但没有好,反而感染发炎了,小家伙也发起了高烧,一家人才急急忙忙赶到医院救治。

  医生看到莹莹后,愤怒不已,说:这次出生几天啊,怎么搞成这样了呢?你看看都感染发炎了,尤其是右胸溃烂的比较厉害,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造成乳房不发育,长大以后可能需要进行乳房再造手术。

  

  不论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很多地方的老人都会有这种思想,而且早些年间很多妇女都经历过这种“挤乳头”,认为新生儿一定要挤压乳头,特别是女婴,如果不挤压乳头,日后就是“瞎乳头”,将来不能喂奶,不管婴儿是怎样的疼痛与哭喊,他们仍然坚持这样做,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

  乳头凹陷与婴儿期有没有挤乳头并没有什么联系,新生儿的乳房在生后第4-5天出现轻度肿胀,这是胎儿在母亲体内受到母血中高浓度的泌乳素等激素的影响,属于生理现象,2-3周即可消失,无须特殊处理。

  

  新生儿皮肤很娇嫩,抵抗力较弱,家长为孩子挤奶时,很容易引起皮肤的破损,细菌乘虚而入,容易造成乳腺损伤,引发乳腺炎。而且有的母亲看到新生儿饱满的乳头,常有意无意地用手去抚摸、挤压,也是造成新生儿乳腺炎的重要原因。新生儿局部皮肤表现为乳腺红肿、发热,患儿拒绝吃奶,哭闹、严重者可形成脓肿或入血发生败血症。

  因此,切记不要给新生儿“挤乳头”挤乳头,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愚昧无知,害了孩子一生的幸福。

TAG: 乳腺炎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