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宝宝美食 >> 正文

推荐:春季长高 孩子必吃的9道菜!

http://www.iruis.com  2017-3-8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又是一年长高季快到了,春季是长高的黄金期,每年的3月20日或3月21日是春分,吃了春分饭,一天长一线。春分以后,对于正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们来说,这个时候是长个子的最佳时机。

  孩子的身高虽取决于父母的遗传,但按科学的方法抚育孩子,也可以增加孩子的身高。父母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关键时期,给孩子补充营养,让我们的下一代尽量达到理想的身高。

  这个季节孩子的饮食,一定要做到多品种,注意主副食、荤与素、粗细粮的合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保持饮食均衡。其中要特别保证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供给。因为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等都是帮助孩子长高的主要营养素。

  先看看7大长个长高的食物(伴随运动效果更佳)

  1.每天3杯牛奶,不喜欢牛奶就喝酸奶吃奶酪;

  2.每天吃一两个鸡蛋,不喜欢鸡蛋可多吃豆腐;

  3.黑大豆,可用花生替代;

  4.沙丁鱼,更易消化吸收;

  5.菠菜,不喜欢可用青椒替代;

  6.橘子,利于钙吸收;

  7.胡萝卜,可与苹果一起榨汁喝。

  吃含钙多的食物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需要的钙量比较大,乳制品中的钙有时不能满足生长发育的需求,所以,很多家长就为孩子选择市场上的补钙药品。但是药补不如食补,且药品吸收效果不好。

  海带牛肉汤、番茄黄豆、燕麦、牛奶、泥鳅等,都是含钙多的事物。

  海带牛肉汤

  

  制作方法:

  1、将新鲜牛肉切四方块并放到水里浸泡,多换几次水,一直泡到没有血水;

  2、新鲜海带根洗净切菱形块;

  3、取适量花椒、八角、香叶、桂皮、山楂干装调料盒;

  4、泡好的牛肉块冷水下锅焯水;

  5、砂锅注水放入调料盒、姜片和适量料酒煮开;

  6、将焯好水的牛肉块捞出放入砂锅内;

  7、海带热水下锅焯水后,捞出放入砂锅内;

  8、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炖1.5小时左右;

  9、牛肉、海带都炖至酥烂,放入适量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关火;

  10、海带牛肉汤盛出,洒少许葱末即可享用。

  海带被视为滋补圣品。海带含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A,矿物质,碘。易于吸收,对身体有莫大的益处。另外,海带含可溶性纤维,比一般纤维更容易消化吸收。牛肉海带汤具有养肝明目、健脾、化痰止咳的功能。

  鲫鱼豆腐汤

  豆腐是大家熟知的高钙食物,只要吃200克北豆腐,就可以满足一日钙需要量的1/3,比喝半斤奶还要多。而鱼肉中丰富的维生素D能加强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豆腐炖鱼,不仅味道鲜美,更是补钙健骨的绝配。

  制作方法:

  1.将豆腐切成5毫米厚的薄片,用盐水渍5分钟,沥干待用。

  2. 鲫鱼去鳞和内脏,抹上绍酒,用盐腌渍10分钟。

  3. 器皿中放色拉油加热,爆香姜片,将鱼两面煎黄后加适量水,低火炖25分钟,再投入豆腐片,调味后下少许湿淀粉勾薄芡并撒上葱花。根据口味爱好也可撒上生菜碎末等。

  不过豆腐消化慢,小儿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豆腐含嘌呤较多,痛风病人及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慎食。

  含维他命及矿物质的食物

  我们人体每天都需要摄入适量的矿物质以保证身体的健康成长。自然界中存在92种矿物质,其中有14种是我们身体所需的基本矿物质,这些矿物质主要是保证我们身体各个部位的生长发育,以及合成身体所需的维生素,生化酶和荷尔蒙。

  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成分最多,对于维生素缺乏的人们非常有好处。

  制作方法:

  1、先将材料准备好

  2、西红柿切好

  3、打鸡蛋: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

  4、小火起锅、倒入适量油

  5、将打好的鸡蛋倒入,炒熟盛出备用

  6、再起锅。倒入些许油,放入西红柿翻炒

  7、加入糖和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青椒炒鸡蛋

  鸡蛋含有优质蛋白,其钙含量也较高,而青椒中富含维生素C,两者一块炒,不但色泽美观,还能提高钙的吸收率。

  制作方法:

  1、将所用材料准备好。辣椒切丝,蒜切片。

  2、鸡蛋打入碗中搅匀。先将辣椒放入锅中炒干水份。

  3、辣椒变软后盛在盘中待用。热锅放油,放入蛋液。

  4、蛋两面煎好用锅铲切成块。盛入碗中备用。

  5、热锅放油,放入蒜头爆香。放入辣椒丝炒匀。

  6、再放入煎好的蛋块。拌匀出锅。

  粉蒸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利于细胞的生殖与增长。

  原料:胡萝卜1根、玉米面2小勺、油、盐、味精、葱、蒜、干辣椒、香菜

  做法:

  1. 胡萝卜去皮切细丝,将细玉米面拌入胡萝卜丝中,使每根胡萝卜丝表面均匀的粘一层玉米面,再加入盐、味精拌匀,放入盘子中,把剩下的干粉也撒入胡萝卜中。

  2. 放胡萝卜丝的盘子加盖保鲜膜,放入蒸锅大火上汽后转中火蒸10分钟取出。

  3. 葱、蒜切末,香菜、干辣椒切段,在蒸好的粉蒸胡萝卜丝上依次放入香菜段、葱末、蒜末、干辣椒段,锅内烧热油,用烧热的油浇在干辣椒上拌匀即可。

  西兰花炒虾仁

  西兰花富含钙等多种矿物质,相对于其他蔬菜而言,西兰花的矿物质含量是最丰富,最全面的,所以西兰花的营养价值能有效的补充我们的钙质,矿物质的摄入也能强健我们的身体,提高我们的免疫能力。

  原料:虾仁8只、西兰花1小个、盐、蒜、生抽、淀粉、油

  做法:

  1. 西兰花洗净,用淡盐水浸泡30分钟,去掉粗茎,择成小朵;虾仁用生抽、淀粉腌一下;大蒜拍破切碎。

  2. 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后加入少许盐,将西兰花放入,煮几分钟熟透后捞出。

  3. 锅中倒入少许油,下蒜末和虾仁翻炒变色后,放入西兰花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红烧牛肉

  原料:牛肉、油、盐、姜、蒜、八角2个、花椒1撮、桂皮1块、干辣椒、料酒、生抽、白糖、草果1个、香叶4片、郫县豆瓣、五香粉、小葱5克

  做法:

  1. 牛肉洗净,放进沸水中,加入料酒,煮开沥干水份,切成小块。

  2. 锅内适量的油,烧热后加入葱、姜、蒜炒香,放入牛肉块炒干水分。

  3. 再放豆辨酱炒出香味,加入糖、料酒、五香粉、八角、草果、桂皮翻炒均匀,加入浸过牛肉的开水,放入高压锅内压20分钟即可。

  蚝油杏鲍菇

  原料:杏鲍菇400克、猪肉200克、盐、酱油2勺、蚝油1勺、淀粉1勺、白糖半勺、黑胡椒

  做法:

  1. 杏鲍菇洗净,切片;肉切片,加酱油1勺、淀粉1勺抓匀,腌10分钟。

  2. 调酱汁:蚝油1勺、酱油1勺、糖半勺,拌匀后待用。

  3. 锅中热油,下肉片,炒散,入杏鲍菇片,炒匀。

  4. 倒入调好的酱汁,撒上黑胡椒粉,盖上锅盖,小火煮3—5分钟,撒适量的盐,大火略收汁即可。

  土豆烧茄子

  主料:土豆1个、茄子(圆)1个、柿子椒1个

  调料:花生油适量、食盐1茶匙、醋1茶匙、葱1段、蒜3瓣、生抽半茶匙、老抽半茶匙、番茄酱1茶匙、水适量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斜刀切块儿,泡入冷水中静置5分钟,捞出控干,茄子洗净斜刀切块儿、辣椒洗净切段儿,锅里倒入比平时炒菜三倍的油,将控干水分的土豆倒入,大火,铲子轻轻翻动,将土豆炸制表皮焦黄

  2.炸好后将多余的油倒出,锅里留少许即可,倒入茄块儿,中火翻炒,炒至茄子微微出水,加老抽调色,生抽调味儿

  3.撒葱段儿、辣椒翻炒1分钟,再加番茄酱翻炒均匀,倒入300毫升水,大火烧开,盖锅中火微炖8分钟

  4.蒜切小块儿与醋混合,倒入锅内,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孩子长高,除适当的运动、充足的睡眠等因素外,调整日常饮食结构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环。以上是推荐的可长高的食谱,不妨一试。

TAG: 饮食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