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饮食健康 >> 宝宝美食 >> 正文

蔬菜变身小孩不挑食

http://www.iruis.com  2010-11-1    来源:丽人家园女性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宝宝英语早教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浴巾改造浴袍的做法 幼儿英语学习 幼儿早教方法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很多小朋友排斥吃蔬菜,经常便祕,实在困扰。

  其实有些常吃的菜,加点巧思,就可成一道新佳餚。例如葱油饼,可切成长条状,再準备红黄椒、甜豆、豆芽菜、红萝卜、洋葱、金针菇、黑木耳等食材,尽量切细条或切丝,让孩子较容易咀嚼,加番茄酱、沙茶酱、黑胡椒酱等调味,一起拌炒,由于黄绿红各种颜色搭配得宜,再加上酱料的香气,就可以让孩子不知觉中吃进多种蔬菜。

  当有剩菜时,不要只是一再加热,可以加入其他合味的新鲜食材再度变身,让孩子不知是剩菜。例如吃剩的炸鸡或白斩鸡,可切块,加入红萝卜、白萝卜、豆麸(炸过)等,加蚝油佐料,红烧也很棒。

  準备餐点,最重要的是适量,大家吃到八、九分饱,意犹未尽,比起煮一大堆吃不完,硬塞进肚子好多了,也不会制造过多剩菜、厨余,不但增添麻烦也不环保。

  其实不管多忙,妈妈用爱心準备的餐点,比起大厨做的山珍海味,总是多一分特殊滋味。家人聚在一起,共同分享食物,品尝美味,虽然简单平凡,却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TAG: 蔬菜 挑食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