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CEO将于明年辞职

A-A+
本站原创 阿迪达斯

  近日,阿迪达斯官宣,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斯德将于明年离职,较合同期提前三年解约。此前罗斯德曾公开承认“在中国犯了错误”。据悉,继任者物色工作已经开始,期间罗斯德将继续留任,并与监事会和执行委员会共同确保公司的平稳过渡。

  公开资料显示,曾担任德国日化巨头汉高集团CEO的罗斯德,于2016年上任阿迪达斯集团CEO,接替统领阿迪达斯15年之久的赫伯特·海纳 (Herbert Hainer)。罗斯德的到来,当时被阿迪达斯集团寄予厚望,称其是帮助公司提高盈利能力的“最佳人选”。

  2016年开始,阿迪达斯集团在其领导下全面整改锐步计划,并退出高尔夫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阿迪达斯全球销售额同比增长18%至193亿欧元,净收入大增41%至10.19亿欧元,也是阿迪达斯净收入首次突破10亿欧元。在他任职期间,阿迪达斯推进了数字化转型,在线销售额实现了五倍以上的增长。

  监事会主席托马斯·拉贝(Thomas Rab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经历了以 COVID-19 大流行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经济后果为标志的充满挑战的三年之后,现在是启动CEO过渡并为重启铺平道路的正确时机。”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professionals/632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