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吧:裁员规模控制在30%,正调整薪资发放节奏

A-A+
本站原创 开课吧

  据新浪科技报道,针对裁员至少50%,拖欠员工2-3个月工资,以及返现课程学员返现一事,开课吧进行了回应。开课吧称裁员规模控制在30%,因故拖欠的工资和返现会尽快补上。

  开课吧表示,5月初开始进行组织调整和人员优化,整体裁员规模控制在30%左右,业务端通过“关停并转”保留高效率业务,优化15%-20%,中后台根据业务线调整重新整合,优化30%-40%,整体优化5月底结束。而这一策略是根据对国内外环境以及自身战略阶段的综合研判。

  针对欠薪问题,开课吧表示,过去1到4月开课吧都照常发放全员工资,极少部分因居家隔离待岗工资调整产生了部分延误。至于报道中“欠薪2到3月”是指的销售和班主任等岗位的业绩提成,而不是基本工资,这部分提成本来就要在学员退费期结束后陆续发放,而学员退费期要20-45个工作日不等,2-5月间各部门把退费期和提成发放日拉齐调整过2次,再加上离职核算等综合因素造成了部分延迟,而不是“欠薪2到3月”。随着5月全员居家隔离,开课吧也会根据岗位情况部分调整薪酬结构和发放节奏。

  对于拖欠学员返现一事,开课吧表示,2021年8月开始,开课吧因促销推广开设了部分奖学金班和协议班,但目前从2022年3月开始已陆续停止,其中很多同学转了新的班型,转班过程中造成部分同学核算复杂度增加导致了部分延迟,6月份将全部完成逾期退费。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professionals/624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