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Genebox基因宝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A-A+
本站原创 Genebox

  

  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Genebox基因宝」近日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大钲资本领投。公司曾获36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主要为A股上市连锁药房大参林。

  基因宝成立于2018年5月,以基因检测为入口,为消费者提供以家庭为单位的、定制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今年以来,基因宝在两个大方向上进行了迭代,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首先,将数百个基因检测项目拆分为多个板块,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购买,完成检测后,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兴趣解锁更多检测项目的内容,体现了基因宝“一次检测,终身受益”的初衷。

  其次,基于基因检测的结果,基因宝为用户提供以家庭为单位、定制化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括保险、体检、维生素等多个垂直领域,反映了“美好生活,从测基因开始”的产品理念。

  据公司透露,定制化健康管理服务推出后获得了用户的好评与认可,公司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实现单用户盈利,2020年全年服务超过100万消费者。

  基因宝的团队主要来自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武汉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公司核心成员拥有出色的基础素质、技术实力以及研发创新能力。

  本轮融资后,公司将进一步打磨基因宝的产品体验,充分发挥股东大参林、大钲资本等的战略资源,进一步优化供应链,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健康管理服务体验。

  基因宝创始人李智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产业化、以及生命科学研究的进步与成果转化,大健康领域会诞生更多令人激动的商业模式,普通消费者将有可能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加优质、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基因宝产品的本质,是以基因检测为入口,将互联网技术与生命科学相结合,以代表着每个人底层生命特质的基因数据为基础,为数亿个家庭提供定制化、高质量的健康管理服务,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健康生活」的根本需求。”

  “目前在大健康领域,尚无一家服务于C端消费者的互联网平台,这是一个千亿美元机会的赛道。以基因检测为入口,基因宝有望通过技术与产品的创新,迅速填补这一市场空白,成为下一个十年之「数字化健康时代的基础设施」。”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professionals/526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