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向股东让步:创始人埃里森薪酬减半

A-A+
新浪科技 甲骨文

拉里·埃里森

  拉里·埃里森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午消息,甲骨文已同意,将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薪酬降低一半。过去多年时间里,埃里森的薪酬一直都在美国商界领袖中排名第一。

  此外在未来5年内,埃里森还有可能失去更多收入。如果甲骨文的业绩和股价无法达到目标,那么埃里森只能拿到1美元的象征性薪酬。

  甲骨文的这些让步标志着该公司最大机构投资者的胜利。过去多年来,这些投资者一直对甲骨文的高管薪酬方案感到不满。由于大部分投资者拒绝了该公司的高管薪酬方案,因此甲骨文失去了未来5年的“薪酬话语权”。尽管做出过一些调整,降低基本工资,增加了更多基于绩效的元素,但直到今年,甲骨文才同意执行这一非约束性的股东投票决定。

  企业治理专家对甲骨文的改变反应冷淡。特拉华大学金融学教授查尔斯·埃尔森(Charles Elson)质疑,为何甲骨文此前拒绝了股东关于此事的决定。圣克拉拉大学应用伦理学中心主任科克·汉森(Kirk Hanson)表示:“过去几年内,甲骨文的三大高管薪酬一直很高。”

  甲骨文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表示,在股东与独立董事开会过程中,高管薪酬一直是个主要问题。不过,关于新的高管薪酬方案,该公司看到了“积极的反馈”。

  在做出让步后,甲骨文提供给埃里森的期权方案未来5年价值为1.037亿美元,或每年2070万美元,比他此前的水平低47%,而整体薪酬则出现了50%的降幅。

  埃里森目前担任甲骨文首席技术官。2012年,他获得了9460万美元的薪酬,引发了投资者的不满情绪。过去10年,他的薪酬约为6.5亿美元。

  不过,与他持有的28%甲骨文股份相比,薪酬仍然微不足道。目前,甲骨文市值为572亿美元,而埃里森是全球排名第五的富豪。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professionals/451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