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团销售副总裁杨俊离职 加盟某创业公司

A-A+
睿商网 美团

\

  美团销售副总裁杨俊

  睿商网报道 近日有消息称美团销售副总裁杨俊离职,并加入近期才融资1亿美金的创业公司,有业内人士猜测消息中的创业公司或为PP租车。

  得知此消息后,睿商网联系了PP租车创始人王嘉明进行求证,他表示目前公司有融资打算,但1亿美金的融资金额并不准确,另外杨俊并没有加盟PP租车。同时Bianews在向美团相关负责人进行求证时,对方并未给出明确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美团现任CEO王兴是PP租车的天使投资人之一。

  据悉,杨俊是原校内网主要创始人之一,此前曾担任美团直销团队大区经理,此后于2012年3月接替杨锦出任美团网销售副总裁一职。曾有业内人士表示,销售副总裁是美团除CEO、COO外最关键的职位,该职位的更迭将会给美团的全国销售工作带来一定震动。

  而杨俊在校内、饭否时期就与王兴一同创业,一度是美团的3号人物。

  日前另有传闻称,美团将融资7亿美元,但王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回应官方并未发出该消息,其他细节也并未透露。

  此后有媒体猜测,美团迫切需要资金注入,由于目前融资尚未到位而试图请红杉资本背书来放“烟雾弹”借此抬高估值。

  在年初3月份时就有消息传出,阿里方面欲投资美团,但美团方面为了保持话语权而最终进行了回绝。

  相比竞争对手大众点评,美团在二三线城市仍具有一定的优势,而在一线城市大众点评稍占上风。同时,目前美团想要上市可能并不容易,首先要面对国外资本市场的考量,毕竟目前Groupon在资本市场的境地较为尴尬。

  此外,越来越多垂直细分领域行业的出现,也是美团不得不去考虑的问题,虽然美团强在线下,但毕竟精力有限,囊括所有类目应该不是其本意,在现有资源允许的情况下,做最大化的扎实的市场和垂直扩张,则更加符合美团现如今的境况。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professionals/364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