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真正的企业家精神在于创造

A-A+
本站原创 李彦宏

  

  李彦宏

  9月28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意见》中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意见》还提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的出台让我倍感振奋”,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表示,《意见》是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良好政企互动的升华,不仅是对企业家群体的激励,也是对中国人民勤劳、智慧,追求创业创富梦想的巨大鼓舞。在李彦宏看来,“真正的企业家精神在于创造”,新的时代背景下,企业家精神正被赋予新的使命。新环境、新趋势要求企业家进一步成为创新的先行者和引领者,成为创新氛围的营造者。

  作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彦宏曾多次倡导企业家应重视创新,敢于担当。他表示,企业家既要“冲得快”勇做时代弄潮儿,还要“稳得住”不忘强化责任担当。对内,要时刻关注企业对于中国社会向前发展的助推作用;对外,作为中国企业的一份子,更要依靠自身实力、竞争力、核心技术的领跑能力代表国家在全球舞台上赢得世界的尊敬。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manage/451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