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里程碑临床研究:后生元尿石素A (Mitopure)可提高中年人肌肉力量和运动体能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瑞士科学家发表于《细胞报道医学》的新研究显示,补充尿石素A四个月后对肌肉力量具有类似运动的作用(提高12%)

这是尿石素A用于中年人群的首次临床试验,也是在人体内首次展示线粒体自噬这一强效线粒体回收机制

瑞士洛桑和旧金山--(美国商业资讯)--Amazentis是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PFL)的衍生公司,引领细胞健康和营养领域的科学突破。该公司今天宣布,同行评议的临床和转化期刊《细胞报道医学》(Cell Reports Medicine)发表的新临床结果显示,肠道微生物组后生元尿石素A有益于肌肉健康。年龄相关的肌肉衰退最早可始于40岁,目前除运动之外缺乏有效的干预措施来延缓这种现象。

此项里程碑研究显示,每天摄入Amazentis专有的Mitopure牌尿石素A四个月后,肌肉力量显著提高12%。上述结果进一步证明,Mitopure有益于肌肉和线粒体健康,并显示它安全且耐受性良好。Mitopure通过支持细胞在衰老过程中更新其动力装置线粒体的功能来发挥作用。肌肉对能量的需求很高,肌肉细胞中有大量线粒体。

既往研究显示,Mitopure可提高65至90岁老人的肌肉耐力,减少炎症,带来更健康的线粒体功能。此次新开展的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经加拿大卫生部和独立机构审查委员会(IRB)核准,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的40至64岁中年人(n=88)中展开。参与者随机分配接受每日补充500毫克、1,000毫克Mitopure或安慰剂,连续4个月。在基线、2个月和4个月时评估肌肉力量、运动体能测试、骨骼肌活检及血浆中的健康线粒体功能及炎症的生物标志物。

  • 与安慰剂组相比,补充组骨骼肌力量的两项指标有改善。500毫克(提高12%)和1,000毫克(提高9.8%)组的腿筋骨骼肌力量显著提高。500毫克(提高10.6%)和1,000毫克(提高10.5%)组的膝关节屈曲期间肌肉力量也有显著提高
  • 1,000毫克组中观察到有氧耐力(峰值耗氧量[VO2]提高10%)、体能(6分钟步行测试提高33米)和功率输出(提高5%)的提高有临床意义,但无统计学意义
  • 血检和活检显示,健康线粒体功能的生物标志物显著改善,炎症减少

共同作者、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教授Johan Auwerx, MD博士解释道:“上述结果令人振奋,因为这是在人体内首次展示尿石素A通过线粒体自噬修复线粒体,并能转化为有意义的生理利益。此外,力量和运动体能的提高发生在参与者锻炼常规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

这是长寿和肌肉健康研究的重要发现。衰老与线粒体功能减退有关,这会导致运动能力、肌肉耐力和力量的减退。尿石素A是首个唯一临床显示可通过名为线粒体自噬的强效生物学品质控制机制更新线粒体来改善肌肉功能的化合物。通过激活这条重要的生物学通路,Mitopure可促进健康老龄化并改善肌肉健康及体能。

Amazenti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 Rinsch表示:“该研究进一步验证了线粒体健康作为生命力重要支柱的作用,同时显示,Mitopure是对肌肉健康产生有临床意义影响的同类首创营养素。我们自豪地在本公司的Timeline®品牌和雀巢健康科学产品中提供此款专有的尿石素A。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开发经过临床验证的产品,以优化细胞健康,履行让数百万人更健康、更长寿的使命。”

此外,Amazentis还宣布Eric Verdin博士已加入Amazentis科学顾问委员会。Verdin博士是巴克衰老研究所(Buck Institute for Research on Aging)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其职业生涯致力于研究长寿,目标是人人皆能健康地活到一百岁。

Eric Verdin博士表示:“线粒体衰退是衰老和代谢健康不良的关键标志。该研究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显示尿石素A或成为我们领域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Doi: 10.1016/j.xcrm.2022.100633

关于Amazentis
Amazentis是一家创新生命科学公司,采用当今领先的研究和临床科学来开发针对线粒体健康以增进高等营养的下一代产品。Amazentis先前已在顶级的同行评议科学期刊上发表有关Mitopure™尿石素A的研究,包括《Nature Medicine》(doi:10.1038/nm.4132)、《Nature Metabolism》(doi: 10.1038/s42255-019-0073-4)、《JAMA Network Open》(doi:10.1001/jamanetworkopen.2021.44279)和《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https://doi.org/10.1038/s41430-021-00950-1)。公司与Nestlé Health Science建立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扩大与线粒体和细胞健康相关的Mitopure™健康应用。欲了解有关Amazentis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mazentis.com

关于Mitopure™
Mitopure™是高纯态尿石素A,后者是进食某些食物(例如石榴)后由肠道细菌生成的一种生物活性膳食代谢产物,但多数人单从食物中难以获得足量的此种特殊营养物质。研究显示,Mitopure™可通过刺激线粒体自噬来增进线粒体功能,该机制可清除细胞中衰老和受损的线粒体,为健康线粒体生长铺路。Mitopure™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肯定,其安全性通过GRAS(公认为安全)认证。Mitopure™已接受全面的临床前和临床评估,支持其用于人体营养补充。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itopure.com

关于Timeline®
Timeline® Nutrition来自于Mitopure™的发明者。这个新颖的科学先导的品牌是由Amazentis开发的,其信念是不妥协的研究能够解锁经过临床验证的营养产品,从而优化细胞健康。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imelinenutrition.com

相关链接
https://www.timelinenutrition.com
https://www.amazentis.com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517005659/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Federico Luna
Amazentis首席营销官
press@amazentis.com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623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