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出首款可重复使用的电子熔断器eFuse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东京--(美国商业资讯)--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Toshiba Electronic Devices & Storage Corporation,以下简称“东芝”)已推出其首个“TCKE8xx系列”eFuse集成电路(IC),该系列包含六款产品,可支持电源线电路保护所需的各种功能。该系列中的两款产品即日起出货。

此新闻稿包含多媒体内容。完整新闻稿可在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1119005455/en/

eFuse IC的最显著特点是可以重复使用。传统的物理熔断器(玻璃管式熔断器和芯片熔断器)通过在过流状态下将电源线电路物理断开以提供保护,而一旦损坏,则需要进行更换。当发生异常时,eFuse IC产品使用其内部电路来关闭电源线,并且可以复位并重新使用。

另一大优点是,eFuse IC消除了复杂的电路设计和众多元件,与采用分立部件提供的保护功能相比,它采用更少的元件和更小的面积,从而实现更为简单的电路设计。

新推出的TCKE8xx系列通过将过电流检测精度提高到超出物理熔断器的水平,实现高度可靠的电路保护。由于eFuse IC还具有电流钳和电压钳以防止过电流和过电压,因此即使在施加的过电流或过电压过大的情况下,它们也可以通过将电压和电流箝在指定值来保护电路并维持电源。其过热和短路保护功能可在极端过热或意外短路的情况下立即关闭,进而起到电路保护作用。

这些组合特性使该产品有助于保护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近年来,这些电子设备已被用来应对越来越高的耐受电压和电流。随着东芝打算获得针对高级别安全的国际安全标准IEC 62368-1认证,他们还将简化客户设备需要进行的认证测试。

该产品系列提供两类产品:自动重试类型,允许eFuse自动恢复自身电路;以及锁存型,通过外部信号恢复。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设备尺寸选择合适的eFuse IC产品。

应用场合

  • 电源线电路保护

(服务器、固态硬盘(SSD)、笔记本电脑、游戏机,以及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设备等)

特点

  • 过流极限精度:±11%,Ta=-40至+85℃、ILIM=4.38A时
  • 高速短路保护:tFastOffDly=150ns(典型值),Ta=-40至+85℃时
  • 高输出电流:IOUT=0至5.0A
  • 紧凑的薄封装:3.00×3.00mm(典型值),t=0.75mm(最大值)

 

主要规格

(除非另有说明,Ta = 25℃时)

产品型号

TCKE800NA

[1]

TCKE800NL

[1]

TCKE805NA

TCKE805NL

TCKE812NA

[1]

TCKE812NL

[1]

封装

名称

WSON10B

尺寸典型值(mm)

3.00×3.00,t=0.75最大值

工作范围

输入电压 VIN (V)

4.4 to 18

输出电流 IOUT (A)

0 to 5.0

导通电阻RON典型值(mΩ)

28

过流极限精度(%)

±11[2]

过压钳VOVC典型值(V)

-

6.04

15.1

速断比较器延迟

tFastOffDly典型值(ns)

Ta=-40至+85℃时

150

恢复工作类型

自动重试

锁存

自动重试

锁存

自动重试

锁存

可调压摆率控制

进货与采购

-

-

在线购买

在线购买

-

-

注释:
[1] 开发中
[2] Ta=-40至+85℃,ILIM=4.38A时

有关东芝eFuse IC系列的更多信息,请关注以下链接。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product/linear/power-supply/efuse-ics.html

如需查看eFuse IC的参考设计,请访问:
eFuse IC TCKE805系列应用电路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design-support/referencedesign/efuse-ic_PowerManagement_RD164.html

如需查看线上分销商的新产品供应信息,请访问:
TCKE805NA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buy/stockcheck.TCKE805NA.html 
TCKE805NL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buy/stockcheck.TCKE805NL.html

*公司名称、产品名称和服务名称均为其各自公司的商标。

客户垂询
小型信号器件销售与营销部
电话:+81-3-3457-3411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contact.html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531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