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將收購領先的SaaS產品開發平台供應商Onshape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隨著CAD和PLM產業向SaaS過渡,本次收購將讓PTC居於領先地位

波士頓--(美國商業資訊)--PTC (NASDAQ:PTC)最近宣布,該公司已簽署以約4.7億美元(扣除所收購現金)收購Onshape的最終協議。Onshape率先建立了將穩健的電腦輔助設計(CAD)與強大的資料管理和協作工具結合在一起的軟體即服務(SaaS)產品開發平台。此次收購可望提高PTC透過SaaS產品來吸引新客戶的能力,並使公司佔據有利的位置來把握不可阻擋的產業向SaaS 移轉所帶來的商機。在獲得主管機關核准並滿足其他成交條件之後,該交易預計將於2019年11月完成。

Onshape位於麻塞諸塞州劍橋,由CAD先驅和技術傳奇人物於2012年成立,其中包括發明家、SolidWorks的前高階主管Jon Hirschtick、John McEleney和Dave Corcoran。Onshape已從領先的創投公司募得了逾1.5億美元的資金,在全球擁有5,000多家訂戶。該公司的軟體產品以SaaS模式提供,可從任何連網的位置或設備進行存取,無需昂貴的硬體和管理人員進行維護。由設計師、工程師和其他人員組成的分散式行動團隊可以從其產品的雲端特性中受惠,使他們能夠增強協作並大幅縮短新產品上市所需的時間——同時可以始終使用最新版本的軟體。

PTC總裁兼執行長Jim Heppelmann表示:「PTC因為成功地追求推動企業發展的創新而贏得了聲譽。在我們內部CAD和PLM業務強勁發展態勢的基礎上,展望未來,我們看到SaaS新的高成長前景。」

此次收購是PTC向週期性收入業務模式全面轉型的順理成章的下一步,該公司於2019年1月成功移轉到訂閱授權,這是該轉型中的第一步。雖然SaaS模式在CAD和PLM市場上尚處於萌芽狀態,但在大多數其他軟體領域中正迅速成為產業最佳實務。

Heppelmann繼續表示:「今天,我們看到CAD市場中高速成長部分的中小型CAD客戶將他們的興趣轉向SaaS交付模式,我們預計大客戶的興趣將隨著時間的演變而成長。收購Onshape讓我們的本地業務得到了業界唯一經過驗證的可擴展純SaaS平台的補充,我們希望該平台打開新的CAD和PLM成長機會,同時讓PTC隨著市場向SaaS模式而成為領導者。」

對於客戶而言,SaaS模式可加快工作進展,改善協作和創新,降低前期成本,並且無需管理和維護IT基礎架構。對於軟體供應商而言,SaaS模式已被證明可以產生更穩定和可預測的收入流,客戶忠誠度也將因為客戶從技術創新的早期採用中受惠而提高,並能夠實現向新區隔市場和地區的擴張。

Onshape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Jon Hirschtick表示:「在Onshape,我們與PTC擁有幫助組織轉變產品開發方式的相同願景。我們和PTC都認為,產品開發產業正在接近CAD和資料管理工具轉向SaaS的『臨界點』。我們期待透過最新的創新為我們服務的客戶賦權,以提升他們的競爭地位。」

Onshape將作為PTC內部的業務部門運作,目前管理階層直接向PTC總裁兼執行長Jim Heppelmann彙報。

Jim Heppelmann總結道:「我非常高興將一支如此才華橫溢的技術和業務領導者團隊帶入公司,並期待將我們的業務提升至新的成長水準。」

巴克萊(Barclays)在本次交易中擔任PTC的獨家財務顧問。

PTC管理階層將主持電話會議以討論第四季和截至2019年9月30日會計年度的收益以及此次收購。有關與Onshape收購相關的其他財務資訊以及如何加入電話會議的詳細資訊,請查看PTC的2019年第4季新聞稿

其他資源

前瞻性陳述
本新聞稿包含有關未來事件和預期的陳述,包括收購完成的時間,收購對我們未來成長和財務業績的影響,以及所收購的技術對我們業務的預期價值。這些陳述是「前瞻性陳述」,其中涉及的風險和不確定性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基於某些風險和不確定性所預期的結果產生重大差異,這些風險和不確定性包括:交易完成條件可能無法依我們預期的時間或方式得到滿足,或被擱置;如果客戶和市場不能接受所收購的技術,那麼這些技術可能無法讓我們獲得所期望的新客戶和市場;我們可能無法依預期時間或方式整合所收購的技術,這可能會對我們提供其他SaaS解決方案的能力產生不利影響;客戶可能不會像我們期望的那樣採用SaaS解決方案進行產品開發,這會對我們的收入產生不利影響;Onshape的核心員工可能不會留在PTC,這可能會損害Onshape業務以及我們成功整合和經營Onshape業務的能力;以及PTC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所描述的其他風險和不確定性。

關於PTC (NASDAQ: PTC) 
PTC透過屢獲殊榮、經過市場驗證的解決方案促進工業創新,幫助公司實現產品和服務的差異化,改進卓越營運能力和提高員工生產力。透過PTC及其合作夥伴生態系統,製造商可以充分利用如今前景大好的新技術來推動數位化轉型。

PTC.com @PTC 部落格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531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