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报告:为移动产业分配重要频谱将推动印尼经济发展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最新报告估计,为移动宽带分配700 MHz频段将在10年内带来110亿美元(161万亿印尼盾)的经济效益

印尼雅加达--(美国商业资讯)--印尼有望成为东南亚的数字大国。然而,据GSMA今日发布的一份名为《加快印尼数字经济步伐:为移动宽带分配700 MHz频段》(Accelerating Indonesia’s digital economy: Assigning the 700 MHz band to mobile broadband)的最新报告称,只有该国能让移动运营商获得重要频段,这一愿望才能全面实现。研究报告估计,向移动宽带分配700 MHz频段将在2020至2030年期间为印尼经济带来110亿美元(161万亿印尼盾)的经济效益,相当于该国GDP的1%。

自本世纪初以来,印尼的移动产业增长迅猛。移动宽带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率不断提高,而且中产阶级和精通科技的年轻人口日益增加。与此同时,无法上网仍是该国民众充分参与国家数字社会的主要障碍之一,特别是对那些生活在农村地区的人们。这一状况有可能随着用于移动用途的700 MHz频谱的及时推出而改变。据GSMA移动智库(GSMA Intelligence)编制的这份报告称,到2025年,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有可能从2017年的1.02亿(普及率为39%)增加到1.85亿(普及率为65%)。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通信与信息部部长Rudiantara表示:“印尼的数字经济已展现出其引领全球的能力,吸引了数十亿美元的数字企业投资。印尼处于频谱政策和分配的最前沿,以确保数字经济持续增长,以及发挥其金融普惠、经济贡献、数字公民身份和社会平等潜力,这一点至关重要。700 MHz频段将为所有印尼人提供在最偏远地区享受高速连接的机会,此举有助于加快各方参与我们国家的繁荣和经济发展。”

GSMA亚太负责人Julian Gorma表示:“印尼将成为东南亚的数字经济大国。通过制定政策性措施来鼓励对移动开发和数字化的投资,印尼可能在经济增长方面超越其他市场。未来十年,移动产业能够从这些变化中获得的社会经济效益将直接影响数百万人的福祉。”

为移动宽带分配700 MHz频段的好处

尽管3G已在将基础移动宽带扩展到印尼未联网人群方面获得成功,但该技术无法应对未来10年预计的大量流量增长。目前,移动网络运营商主要使用1800 MHz频谱进行4G部署。与更高的频段相比,700 MHz频段的技术特性是以少量的基础设施支持更大的覆盖面,且通常用于提高热点区域的容量。

GSMA频谱主管Brett Tarnutzer表示:“通过快速将700 MHz频段分配给移动产业,定价合理且数量充足,消费者将受益于更快的网络部署和更低的零售价格。这一重要的频谱在扩大覆盖印尼未联网人群和改善教育及医疗服务方面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农村地区。”

需进一步改革,方可为数字经济提供支持

报告鼓励印尼政策制定者考虑促进自愿网络共享方面的规定。此举可以通过降低部署基础设施的成本和风险来增强高速移动连接,特别是在偏远或地形具有挑战性的地区。此外,还需要建立适当的税收制度,这样的话,运营商可以贡献适当而非不成比例金额的国家税收。

借助适当的频谱和投资政策,印尼有可能像印度、马来西亚、缅甸和菲律宾一样加快向高速移动宽带迁移。到2025年,4G连接数量预计将增加到约3.6亿,几乎占总连接数的四分之三。

《加快印尼数字经济步伐:为移动宽带分配700 MHz频段》报告英文版可在此获取。

-完-

关于GSMA

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GSMA在更广泛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中连结着逾750家移动运营商,超过35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GSMA还是业界领先活动的主办方,如世界移动大会、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世界移动大会-美国以及移动360系列会议等等。

咨询详情,请访问GSMA网站:www.gsma.com。在Twitter上关注GSMA:@GSMA。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86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