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雅拓和R3试点使用区块链技术让用户控制其数字身份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新的金雅拓Trust ID Network使用户能够决定在何时与谁共享他们的个人数据 
无处不在的“自我主权”身份简化了客户对不同数字服务的开户流程 
为金融机构开拓去中心化数字身份计划提供了独特的机会 

阿姆斯特丹--(美国商业资讯)--你是谁,你能证明吗?对于这个简单而重大的问题,金雅拓全新可信身份网络(Trust ID Network)可帮助用户向数字服务提供商提供经过充分验证的可靠的回答。通过创建和管理自己的“自我主权”数字身份,用户可以注册各种不同的数字银行、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服务帐户,而无需对每个服务提供商重复实行尽职调查流程。这种创新的分布式数字身份管理方法既能让服务提供商利用经过受信任方认证的无处不在的身份,同时又让用户能牢牢控制自己的数据。

可通过移动应用方便地管理经过验证的数字身份

区块链技术非常适合支持基于可信和已验证身份的数字交易,而不会让敏感数据受到黑客和网络攻击的威胁。有了Trust ID Network,用户可通过方便且安全的移动应用ID Wallet实现身份控制。用户可以在该应用中将个人数据添加到他们的数字身份中,通过认证,并同意与所选服务提供商共享。只有受信任方发布的“证明”才会存储在区块链中,这样就将个人数据置于用户的唯一控制之下。

银行可以领导新的数字身份生态系统的建立

为了遵守新的法规*,金融机构必须实施健全的KYC了解你的客户)程序,严格的数据隐私和保护,以及强大的客户身份验证。因此,它们非常适合引领自我主权的数字身份革命。其他依赖经过验证的客户身份的服务提供商(如公共服务、移动运营商和航空公司)也可以获得巨大的受益,包括分享ID管理成本的机会。随着更多的利益相关者加入自我主权身份生态系统,将会构建更丰富的身份数据库,从而支持更广泛的用例。

金雅拓将依托R3Corda区块链平台的独特功能构建解决方案

金雅拓是在最新版本的Corda平台上部署其Trust ID Network应用和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Corda平台是由R3构建的世界上最重要的企业区块链解决方案。它提供完整的私密性、安全性和不变性,方便与服务提供商集成,可支持重要的任务关键型身份服务。R3已与全球200多家金融机构和其他合作伙伴合作。

Trust ID Network的数个试点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启动,目前正在邀请广泛的利益攸关方参与这些试点之一。

R3首席执行官David E. Rutter表示:“让客户能够管理和控制他们自己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身份,这简直就是一场革命。我们非常高兴能与金雅拓就Trust ID Network 展开合作。Corda平台独特的隐私功能是安全的、易于部署的去中心化ID管理平台的理想基础。

金雅拓银行与支付执行副总裁Bertrand Knopf表示:“Trust ID Network解决了传统的孤岛'身份框架的巨大弱点:笨拙的用户体验,不断上升的成本,以及难以遵守更严格的法规。它完美地体现了金雅拓将成熟的数字身份解决方案与区块链等新技术相结合的能力。金融机构最能引领这场自我主权身份革命,但它将同样吸引众多其他服务提供商。

*欧盟的相关法规包括AMLD 4和5、GDPR(《通用数据保护法案》)和PSD2(欧盟支付服务指令修正案)

关于金雅拓

金雅拓(泛欧证券交易所 NL0000400653 GTO)是数字安全领域全球领导者,2017年的年营业额达30亿欧元,客户遍及180多个国家。金雅拓为日益互联的世界带来更多信任。

从安全软件到生物识别和加密,我们为企业和政府提供技术和服务用以验证身份及保护数据安全,并支持在个人终端、联网设备、云端及这些载体之间的服务。

金雅拓的解决方案定位于现代生活的核心领域,从支付到企业安全和物联网。我们对身份、交易以及设备进行验证,保护数据并为软件创造价值——助力我们的客户为数十亿人和设备提供安全的数字服务。

我们拥有1.5万名员工,分布在全球47个国家的114个办事处、40所个人化和数据中心,以及35个研究与软件开发中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emalto.com/chinawww.gemalto.com或在微信上关注我们Gemalto_China。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金雅拓媒体联系人:
Tauri Cox, +1 512 257 3916
北美
tauri.cox@gemalto.com

Sophie Dombres, +33 4 42 36 57 38
欧洲、中东和非洲
sophie.dombres@gemalto.com

Jaslin Huang, +65 6317 3005
亚太
jaslin.huang@gemalto.com

Enriqueta Sedano, +52 5521221422
拉美
enriqueta.sedano@gemalto.com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84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