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年度盛事】科聘助力2017年HRoot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展上海站,6月21日圆满落幕!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Vivante CC8000系列可扩展IP为监控、网络处理器和汽车设备增加可编程计算能力

中国上海,2017年6月28日——芯片设计平台即服务(Silicon Platform as a Service,SiPaaS®)提供商芯原股份有限公司(芯原)今日宣布推出一款基于高度并行、可扩展的MESH(内存高效着色器)处理器架构的专门IP系列Vivante CC8000,在每平方毫米硅片面积上实现最高的GFLOP(每秒10亿次浮点运算),充分应用于科学计算、加密、高级信号处理、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嵌入式应用中。

两年来,Vivante一直与领军企业合作,致力于为多个行业领域的嵌入式设备研发高能效、可扩展、基于MESH架构的可编程计算IP内核。CC8000系列IP是专业的解决方案,能在降低能耗并大大缩减裸片面积的基础上保证计算性能。
作为Vivante CC8000系列的成员,CC8400计算引擎以专有的MESH架构为核心,提供高能效且高性能的计算能力。单个CC8400由256个MESH内核组成,每个内核携带的32位单精度计算单元能在1GHz时钟频率下可提供每秒5760亿次浮点运算的计算速度。而由四个CC8400计算引擎组成并且以单个IP单元运行的CC8400-Quad则可提供超过每秒2万亿次浮点运算的计算性能。Vivante CC8400计算引擎的核心正是其与众不同之处——对复杂数学指令的原生支持及双倍精确计算能力。

芯原首席战略官、执行副总裁兼知识产权部总经理戴伟进表示:“需要高性能可编程计算的应用越来越多,对高能效、可扩展计算内核的需求将是计算行业的核心。像Vivante CC8000系列这类产品将推动很多半导体产品加入到未来的‘智能’设备浪潮中。”

CC8000系列符合OpenCL 1.2 FP和OpenVX标准,并能通过自身硬件实现包括超越函数在内的OpenCL的所有方面。CC8000还为视觉应用提供OpenCV加速。Vivante CC8000软件解决方案与操作系统无关,可以移植到几乎任何所需的软件平台。

CC8000系列目前已经投产,以IP许可的形式销售。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erisilicon.com。


联系方式:

芯原股份有限公司
孔文

+86 21 51311118

press@verisilicon.com

                                          

CC8400架构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42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