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父所创手机公司融资3亿美元 估值10亿

A-A+
本站原创 Android

  

  安迪·鲁宾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8日报道,Android系统创始人安迪·鲁宾所创手机公司Essential近日完成3亿美元融资,以打入高度竞争的消费电子领域。

  据私募融资市场Equidate的分析,此轮融资对Essential的估值为9亿至10亿美元。Essential近日还首次发布了两款新产品,一款为高端智能手机,一款为类亚马逊Echo设备。此轮融资的投资者并未披露,Essential发言人拒绝置评。

  Essential由鲁宾2014年离开谷歌后创立的科技孵化器Playground Global孵化而来。此前,鲁宾在谷歌运营了近十年的Android部门。

  据悉,此轮新融资还设立了一个单独类别的股票,它拥有更多的投票权。据Equidate的分析,这可能意味着Playground Global取得了Essential相当大的控制权。

  Essential的成立让鲁宾得以重返手机行业。在最新一轮融资前,Essential去年还从多家投资者手中筹得了3000万美元,这些投资者包括Playground Global、Redpoint Ventures、Altimeter Capital、腾讯和富士康等。

  鲁宾还找到了软银集团,以寻求后者规模近1000亿美元科技基金的投资。但据《华尔街日报》称,在苹果加入该基金后,软银取消了对鲁宾的投资。而鲁宾上周在Code科技大会上确认,这笔交易未达成是因为潜在竞争对手加入了软银的基金,否则软银现在已成为Essential的投资者。他并未直接提到苹果。

  “然后我就去找了其他投资者,”鲁宾说,“我很幸运能够得到那些想干大事的人的支持。”

  除了售价699美元的Essential手机,鲁宾的公司还推出了一款配备屏幕的联网家用音响,以与亚马逊、谷歌类似的产品竞争。该设备并未采用Android系统,而是采用了一种新的操作系统。不过Essential手机仍运行Android系统。(编译/扬帆)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442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