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半年的欧洲OpenAI再融资3亿美元,已晋升独角兽行列

A-A+
本站原创 欧洲OpenAI

  由前 Meta 和 Alphabet 研发人员共同成立的AI初创公司 Mistral 在四个月前刚刚获得了由光速创投领投的1.13亿美元融资。而在最近,他们再次获得了一笔价值3亿美元的投资。

  据PingWest援引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一轮投资预计将使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初创公司估值超过 10 亿美元,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个开源的大型语言模型,并将自己定位为欧洲的“OpenAI”。

  Mistral正在建立一个仅基于公开数据的大语言模型。这款名为Mistral 7B 的开源模型采取了与 OpenAI 不同的方法。

  Mistral 7B 拥有73亿参数,擅长快速推理和处理较长语句。其上下文长度为 8000 个token,与更大的模型相比,具有低延迟、高吞吐量和高性能的特点。

  

  Mistral还根据更严格的欧洲法规开发产品,并强调隐私和安全。这种重视有助于它与OpenAI等美国竞争对手争夺欧洲企业客户。能捕捉不同文化细微差别的特定语言的大语言模型也可能在某些市场超越OpenAI。

  虽然Mistral尚未创收,但这家初创公司计划通过API向其他企业提供其模型,这与OpenAI的策略类似。此前报道,一家初创公司的创始人表示,与OpenAI的ChatGPT 3.5相比,使用Mistral的大语言模型可以使他们的成本降低一半。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673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