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创投邝子平:2021年收获13家企业IPO 投资项目超70项

A-A+
本站原创 邝子平

  30日,在启明创投CEO云端峰会上,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表示,2021年,启明创投投资了70多个项目,超过100家已投企业完成了新一轮融资。退出方面,启明创投今年收获IPO数量达到了13个。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募管理资产总额62亿美元,旗下拥有十支美元基金和六支人民币基金。

  在谈及目前中国的创新创业行业的发展时,邝子平认为,中国企业家精神愈加旺盛,该群体的发展方兴未艾,这也是中国创新创业行业兴旺发展中最根本的核心元素。而创新的关键在于科技发展,他介绍,目前全球范围内,科技在不同的点都有很大的爆发。例如在医疗方面,包括新药研发技术的发展,以及信息科技,包括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都形成了巨大的科技洪流。

  此外,邝子平表示,创新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人才,创新也需要考虑大环境,“一是社会对创业的容错,对企业家的理解;二是地缘政治大环境,是否有一个允许创新、允许犯错的宽松的大环境,”。

  在展望未来时,邝子平表示,启明创投将持续秉承和企业家做朋友的信念,不断自我革新,为被投企业提供更为系统的服务。他还透露,作为一家在中国耕耘15年的投资机构,启明创投也将在近期启动一项回馈社会,为中国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的计划。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609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