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爱奇艺股价或在未来20个月下跌50%

A-A+
睿商网 爱奇艺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爱奇艺通常被称为中国的Netflix,自今年3月30日在美国上市后,其股价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大幅波动。其52周最低和最高价之间相差30.93美元,考虑到该公司的IPO发行价仅有18美元,这一振幅不可谓不大。

  以下为文章摘要:

  在上市首日遭遇破发后,爱奇艺股价此后一度上涨了近200%。在6月底的两天时间内,该股蒸发了26%,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爱奇艺又收复了大部分失地。许多投资者不愿错过第二个Netflix,他们愿意以任何价格购买爱奇艺股票。

  为什么说这不是个好主意?

  CNBC财经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最近解释了,为何投资者在买入爱奇艺股票时应该三思而后行。

  “在中美发生贸易摩擦之际,许多中国公司来到美国上市,它们的股价不断高涨,但其中许多公司的质量却十分可疑,”克莱默在近期的《Mad Money》节目上说道。

  他的观点是正确的。

  今年第一季度,爱奇艺的营收为7.77亿美元,运营亏损为1.69亿美元。虽然营收同比增长了57%,但运营亏损较去年仅小幅增长。这既可以视为积极迹象,也可能视为负面,具体取决于你怎么看。

  如果你同意一家公司应当首先扩大规模,之后再考虑盈利,那么爱奇艺运营亏损在第一季度没有增加表明,该公司迟早会实现盈利。

  然而,如果你认为57%的营收增长应该相应地推动运营亏损减少,那么爱奇艺的表现可能不及格。

  IPO市场面临调整

  不管你是否看好中概股,当前的IPO市场状况都应该让你对爱奇艺股价进一步走高持怀疑态度。

  “结论是:尽管最近的IPO数量有所下降,但IPO市场仍然非常火爆,而且大型交易将继续出现。当下次再出现火热的IPO新面孔时,要想想最近的波动,记得获利了结,而不是让你的收益随波逐流,至少是减持部分头寸,”克莱默说。

  当前的IPO市场有多火热?

  据《华尔街日报》称,今年上市的公司平均较IPO发行价高22%。科技IPO甚至要更热,平均涨幅为53%。

  与此同时,像爱奇艺这样在上市时没有任何盈利的公司占到了去年IPO总数的76%,这是1999年和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我们都知道,在那不久后发生了什么。

  因此,结合IPO市场过热以及这些股票缺乏盈利支持的事实,你就应该知道市场已经出现见顶的信号。

  我相信,由于特朗普与中国不必要的贸易冲突,美国迟早会走向衰退。这种情况必然会以投资者无法预料的方式损害美国股市。

  为什么说爱奇艺股价可能下跌超过50%?

  亿万富翁、加拿大投资者史蒂芬·贾尔兹洛夫斯基(Stephen Jarislowsky)曾在2005年所著的《投资丛林》一书中写到,投资者不应该在IPO时买入公司股票。

  “新上市的公司通常受到了大力宣传,我的经验是,在十之八九的情况下,你可以在一年或两年之后以更低的价格买入这些新上市公司的股票……我通常会避免新上市的公司,” 贾尔兹洛夫斯基说道。

  截至目前,爱奇艺的股价约为36美元,是其IPO价格的约两倍。也就是说,贾尔兹洛夫斯基认为,你可以在未来20个月左右以不到18美元的价格买入爱奇艺。

  随着市场很可能在同期大幅修正,投资者显然应该谨慎押注,包括爱奇艺。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478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