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被爆恶意克扣员工绩效奖引不满

A-A+
本站原创 特斯拉

  特斯拉员工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被告知工厂计划削减他们的绩效奖金,这让他们感到不满,开始在网上向公众和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求助。

  据凤凰科技报道,两名特斯拉员工称,主管在周末通知他们,他们的季度奖金将被削减。特斯拉的绩效奖金与工厂的表现有关。他们称,当被问及奖金削减的原因时,特斯拉主管提到了一起“安全事故”。

  一些网上帖子声称,上海工厂的工人受到了不公平的惩罚,原因是2023年该工厂据称发生了一起工人死亡的事件。四名知情人士透露,2023年早些时候,一名特斯拉工人死于工厂车间事故。

  有网友称:“上海特斯拉工厂中,普通员工收到了公司恶意扣除工资的通知。原因是公司因为出现安全事故需要赔偿,以此为由降低全员工绩效分,相当于公司’合法’利用规定,从每个一线员工绩效工资中扣除了 2000 多元人民币。以我身边的同事为例,让我感到非常不公平和无奈。”

  还有一条帖子称:“普工基数打七折凭什么?出问题凭啥刮一线,那些坐着吃香喝辣拿十几万以上的不扣却拿普工开刀,出事跟普工拿钱有啥关系就一线好欺负好拿捏呗,哪里都少不了贪污腐败,正好想跑路收了钱离开这个伤心之地血汗黑厂。”

  有的员工还在推特上找马斯克抱怨。名为 TESLA 上海 HR 的用户在推特上 @马斯克、他的母亲梅耶、特斯拉以及 SpaceX,“请关注特斯拉上海工厂随意克扣一线员工绩效奖金”。

  截止发稿,特斯拉、马斯克尚未置评。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655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