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视发布火星计划:将投10亿元+100亿流量扶持微剧

A-A+
睿商网 腾讯微视

  12月23日,腾讯微视在北京召开了“共创竖屏IP新时代 腾讯微视微剧发布会”。在会上,腾讯微视宣布正式推出微剧,与阅文集团、腾讯动漫、腾讯游戏等进行IP合作。在2021年,腾讯微视将会投入10亿资金、百亿流量扶持微剧业务的发展。与此同时,腾讯微视还宣布正式推出主打制作精良的1-3分钟竖屏连续微剧品牌“火星小剧”,以及针对精品微剧的扶持计划“火星计划”,联合创作者共同推动竖屏IP短剧产业的发展。

  全面助力微剧发展

  腾讯短视频社区产品部副总经理李啦表示,2021年,腾讯微视将重点投入微剧赛道,为微剧赛道下的内容生态建设提供充足的支持,从上游IP到下游宣发搭建整个产业链上的全新方法论,在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的同时又能实现商业化的闭环。

  在IP资源方面,微剧会将腾内容生态体系内的各种IP资源联动起来,提升IP的流转速度、助力IP外延,给IP粉丝群体带来更多元的体验;平台能力方面,腾讯微视已经上线“微视选角”频道,结合微剧,面向所有用户公开线上选角,从而给微剧生态提供更闭环的支持;在商业化层面,腾讯微视也把商业化赋能作为微剧后续的重点建设环节,从广告投放和用户情感付费出发,丰富创作者的盈利模式。

  会上,腾讯微视还宣布将与阅文集团、腾讯动漫、腾讯游戏紧密合作,打通腾讯内容生态,多维度布局微剧内容方阵。阅文集团版权规划与运营部版权运营总监、阅文影视总监王清骏在会上表示,“腾讯微视相比较其他短视频平台,无论是在产品还是生态上,都有着自身独特的产业链建设优势。未来我们也希望通过和微视的合作,阅文可以延伸IP的运营边界,共创共赢地去加速优质IP的新内容形态开发。”

  推出“火星计划”扶持微剧创作

  腾讯短视频社区产品部银河工作室内容负责人曹睿在会上阐述了针对精品微剧的扶持计划“火星计划”的具体规则,主打由IP改编的竖屏连续微剧,将从IP开放、资金支持、流量扶持、产品助力四个维度助力创作者。

  在IP资源层面,腾讯微视将开放阅文集团、腾讯动漫等平台丰富的IP资源,定时定批量开放公示,统一报名,创作者可以运用腾讯旗下丰富的IP为主题、素材进行创作。同时,腾讯微视将为原创优质创作者提供资金支持,以保底金加流量奖励金的形式,例如一般50集内容,可获得30万元保底收入,并根据作品获得流量多少获得额外激励。

  对于“火星计划”中的微剧作品,腾讯微视还将为其提供一系列优质曝光渠道,每部作品都可获得千万级的曝光扶持。

  腾讯微视还将持续迭代产品,通过一键清屏、快速选集、弹幕畅聊等产品功能,助力微剧拓展更多玩法。例如,此前推出的《摩玉玄奇》就利用了腾讯微视的互动视频能力,采用了多结局的方式,让用户得以通过选择不同的剧情走向,为剧中人物决定不同的结局。

  最后,腾讯微视也将通过开放私域流量,紧密连接内容创作者和用户。比如为不同作品建立专门的粉丝群,让创作者与观众直接交流,及时获得反馈,增强粉丝黏性,并为探索微剧的衍生价值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腾讯微视在发布会上宣布,在春节期间,还会陆续推出由曾经出演《乡村爱情》“谢广坤”和“谢腾飞”的著名演员唐鉴军、曹桐睿主演的“土味”乡村偶像剧《铁锅爱炖糖葫芦》、改编自腾讯游戏天美工作室国民手游《天天爱消除》的供暖治愈微剧《消除吧!烦恼》、全网首部主播养成微剧《上头姐妹》、改编自腾讯动漫同名IP的《如梦令》等百余部微剧作品。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6895.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