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正式更名为“饿了么星选”,攻向高端外卖市场

A-A+
睿商网 百度外卖

  今日,百度外卖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更名为“饿了么星选”,APP也采用了全新的标识。不过,更名后,饿了么星选 App 仍延续了百度外卖 App 的风格,新 logo 也保留了百度外卖 logo 中的部分元素,同样以红色为主。

  另外不变的是,此后的百度外卖仍瞄准的高端白领外卖市场。据官方介绍,饿了么星选是饿了么旗下严选商家和美食、秉持用户体验至上的高端外卖及生活服务平台。

  据悉,饿了么星选将从平台上200多万活跃商家中依据6个维度、5轮筛选、25项考量,以顾问级的选品能力,甄选高品质外卖商家。最终综合得分前50%的饿了么商家可入围星选候选,综合得分前10%的商户将有机会成为印有星标的星选商户。

  百度外卖起步于2014年5月,同年 6 月,入驻商家突破 10000 家,8 月上线智能手机 app。到 2015 年 11 月,百度外卖覆盖中国 100 多个城市,平台注册用户量达到 3000 多万。百度外卖作为百度当年大力扶持的项目,在当时获得了大批的用户,但是有饿了么、美团外卖在前,百度外卖一直处于老三的位置,地位显得有些尴尬。

  于是在成立的第四个年头,也就是去年8月,百度外卖被饿了么以42亿人民币(约合6.3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交易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饿了么公布了“双品牌战略”,即百度外卖主打高端市场仍保持独立运营,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饿了么则瞄准中低端市场。

  事实上,对于百度外卖的更名是早有预料,今年2月饿了么曾表示:“百度外卖品牌名称保留18个月,未来会根据实际情况和战略布局来调整安排。”现在这就是最终的调整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发布员工内部信,宣布阿里巴巴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该公司由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合并而成。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王磊将担任公司总裁,向张勇汇报,并兼任饿了么CEO;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范驰将继续带领口碑业务,向王磊汇报。

  如今看来,新公司成立后,第一件事便是整合百度外卖。而两个外卖平台,一个攻坚高端白领市场,一个主打低端市场,形成外卖市场的高低搭配,不难想象,今后阿里巴巴的饿了么与美团在外卖市场乃至在本地生活服务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不过小狮子始终有个疑问,高端外卖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87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