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lasses王洁:公司今年就将盈利 海外收入会占到4成

A-A+
睿商网 3Glasses

  创业16年的VR厂商3Glasses,迎来了新的股东和新的面貌。

  今年3月份,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以2.4亿元收购了深圳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即3Glasses)60%股份,成为后者新一轮的投资方和控股股东。

  在8月22日的数字王国2018战略发布会上,数字王国空间CEO张凌表示,3Glasses与数字王国空间(DD Space)将依托于数字王国本身强大的内容制作能力,进行更深度的产业升级,构建覆盖“硬件+内容+渠道”的VR产业链闭环。

  3Glasses创始人兼CEO王洁也谈到了接受数字王国收购的具体原因。作为VR行业的明星创业公司,3Glasses从来不缺投资,更是按照基本每一年融一次资的节奏,顺利成为国内VR行业融资额真正进账最多的公司。

  对3Glasses来说,纯粹的财务投资早已不在考虑之列。王洁真正想找的是那些有能力参与到行业中,并有可能在这个领域掀起浪潮的实干派。“如果蜻蜓点水,圈里面这样的事太多了。而他们(数字王国)是真的,铁了心把这事干到底,这是我最看重的”,王洁讲到。

  截至7月份,3Glasses发明专利达到285项,成为中国VR创业公司里,拥有技术专利最多的一家企业。

3.jpg

  在不断迭代硬件之外,3Glasses还在2016年推出了内容平台VRShow,尝试做VR开发者支持服务。截至目前,全球有超过1000家的内容开发团队,为3Glasses的B端客户做定制化内容。同时,3Glasses的线下体验点合作伙伴达到5000家。

  基于以上这些技术成就和渠道累积,王洁透露,3Glasses在2018年就会盈利。而且,来自软硬件的收入也会在今年首次实现各50%的分配比。

  除了深耕国内市场外,3Glasses去年开始,将出海作为公司战略重点。王洁解释称,海外用户对VR接受度普遍较高,另外对比全球市场,像中国汇聚这么多VR产品的国家并不多,所以海外市场反而更为广阔。

  “包括这次跟数字王国的合作,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他们在好莱坞和海外的资源,都要比我们涉入的深得多。借助跟他们的合作,未来进入这些特定的市场时,我们会有一些发力的点”,王洁称,今年整个海外的收入,就将占到3成到4成。而且,除了发达的欧洲国家,在东南亚这类新兴市场,3Glasses也正在广铺渠道。在王洁看来,随着海外销量的提升,将来其收益一定会反超国内。(完)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8239.shtml